比特色拚設計 高雄4校獲選最美共讀站

華視新聞 王美雅 陳信仁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教育部推廣閱讀風氣,補助學校設置「社區共讀站」,今年選出全國18間校園「最美共讀站」,其中高雄市就有四所學校脫穎而出,富含創意的設計風格,已經成為不少民眾選為打卡必去,透過華視新聞的鏡頭,帶您來看高雄旗津國小,和楠陽國小,吸引學生和在地民眾都愛的「最美共讀站」。

美麗的共讀站,讓人一走進去,就想坐下來,大片落地窗引進自然光,白藍木紋的海洋色系,打造出方舟借書區,中島書櫃斜放擺設,電腦查詢區,也運用藍色曲線設計,在四面環海的旗津,旗津國小的師生們,想出船燈塔潛艇,像星巴克一樣的海洋閱讀空間,還取名「津巴克」。

再來到楠陽國小,這是個充滿森林味的書香美地,綠意盎然的閱讀區,彩蝶翩翩飛舞,感覺注入一股生生不息的活力,教育部推廣閱讀風氣,補助設置學校社區共讀站,今年評選最美共讀站,全台有18間學校獲得優選,高雄市就有4所,比例最高,有在地特色和美感的共讀站,提高孩子們的閱讀意願,也吸引社區居民親近,公共讀書資源,一起成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