嚇! 大人摔倒重壓 一歲娃心肺破險死

華視新聞 王美雅 邱顯雄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要提醒家長小心!高雄市一名一歲小男童,在家學走路,走在前面的大人,突然滑了一跤,向後仰,重壓在小男孩身上,男童大哭後,大人以為沒事,沒多久男童臉色慘白,送醫後發現,大人這一壓,就像「泰山壓頂」一樣,把男童的心臟心室中膈壓破一個洞,連右肺也壓到塌陷出血,再晚點送醫,可能就會沒命。

男子雙手牽著後面的孩子,像在玩小火車的遊戲,突然男子往後倒,當場壓在孩子身上,男童送醫後搶救不治,這驚悚畫面是之前在國外被拍下,在網路轉傳,在台灣,也有醫師收治了類似意外的病例,並發表在國際期刊中。

醫師秀出X光片,體重10公斤的1歲男童,心臟心室中膈,被「壓破」一個洞,連右肺也壓到塌陷出血,當時男童正在學走路,走在60公斤的大人後面,大人滑一跤往後仰,直接壓在小孩身上,起初以為沒事,沒多久男童臉色慘白,幸好有及時送醫。要提醒,帶著學步期的幼兒,大人盡量是跟著平行走,若真的被大人壓到動物踢到,都不要輕忽,一發現孩子有異狀,就要馬上就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