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找尋自己!葉蘊儀減重拍寫真提倡「女性身體自主」

重新找尋自己!葉蘊儀減重拍寫真提倡「女性身體自主」 | 華視新聞
(翻攝IG、臉書)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香港

昔日與女星周慧敏並稱香港演藝圈玉女掌門人、資深香港女星葉蘊儀,從14歲踏入演藝圈至今已經46歲,她在22歲事業正輝煌的時刻嫁給富商,淡出演藝圈並育有2名兒女,一度胖到80公斤,不過2000年她離婚,到現在都維持單身,5年前葉蘊儀復出拍電視劇《女人俱樂部》,演出「肥菜」一角,令觀眾印象深刻,近期她開始減肥,成果讓人為之驚豔,足足瘦了超過20公斤。

想給女性正面訊息! 葉蘊儀減重拍寫真

據了解,葉蘊儀透過DNA分析檢測,發現自己的體質進食澱粉和豬肉容易引起肥胖,而海鮮類則有助於減肥,再搭配運動與中藥調理,找回理想中的身材。而近期她也拍攝寫真集,受到許多好評。

根據《明報》報導,葉蘊儀表示,自己以前一直都忙於家庭,花很多時間陪小孩,沒時間打理自己,現在子女都已經上大學了,因此想要重新出發。她說,透過拍攝寫真,她想要給女性「正面訊息」,以藝術家和演員的身分,藉由照片帶出「女性身體自主」的議題。葉蘊儀在寫真的序中寫道,她希望在50歲前、人生走到一半,給自己一個紀念。

(翻攝微博)
(翻攝微博)

葉蘊儀14歲出道 昔日玉女形象粉絲難忘

葉蘊儀14歲就出道,玉女形象深植人心,成名作品包括《孔雀王子》和《阿修羅》,也曾經紅到日韓,1995年結婚、淡出演藝圈,5年後和老公離婚,並繼續照顧兒女,2013年還在澳洲進修藝術碩士,還建立自己的工作室。

懷舊達人張哲生在臉書上發文表示,葉蘊儀1992年4月首度到台灣宣傳首張專輯《欺騙你的心》,曾上華視綜藝節目《鑽石舞台》,當時的主持人胡瓜詢問她年齡,她回答「19歲」的發音不標準,乍聽之下很像「洗腳水」,而遭到調侃,令人留下深刻印象。

重新找尋自己!葉蘊儀減重拍寫真提倡「女性身體自主」 | (翻攝微博)
(翻攝微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