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交易躍上大銀幕 專訪"聖人大盜"

虛擬交易躍上大銀幕 專訪"聖人大盜"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朱培滋 戴榮賢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以區塊鏈為主題的商戰電影聖人大盜剛上映,導演徐嘉凱勇於嘗試,還用區塊鏈虛擬貨幣等新科技融入電影募資和行銷。港星曾志偉身為監製和演員,甚至願意降低片酬和曹晏豪、賴雅妍、曾之喬共同演出,到底區塊鏈有什麼吸引力、演員導演也接受華視專訪、談談拍片甘苦談!

把金融圈爾虞我詐搬上大螢幕,曹晏豪飾演年輕創業家,對抗基金公司和財團老闆,要用區塊鏈建立新經濟秩序,但區塊鏈這個名詞連演員都陌生,曾志偉:「我根本一開始不想懂,但後來懂覺得有趣。」

既是演員又是監製,港星曾志偉甚至降低片酬拍電影,只為支持年輕導演徐嘉凱,兩人相遇緣份更奇妙,導演徐嘉凱:「他走進我的酒吧。」,這部電影讓徐嘉凱入圍金馬最佳新導演,其實整個劇本、就是導演本身的寫照。

而電影中賴雅妍首次嘗試反派角色,談到和曾志偉合作、讓她印象深刻,賴雅妍:「演起來很爽和曾志偉對戲就是見招拆招」,不只能看演員飆戲,籌經費拍電影方式都很新穎,利用群眾募資,靠虛擬貨幣,翻轉國片傳統募資形式,究竟年輕創業家能否從金字塔頂端奪回自主權,翻轉金融體系,觀眾恐怕得進戲院看才知道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