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珍輪轉】台文博覽會登場! 小編對這DIY最有興趣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10月、11月是百貨週年慶期間,不過高雄有一場更值得大家去參加的台語文化活動「台文博覽會」!華視小編滾一編說「全世界頭一回的台語、台文大型祭典,在11月的每個週末在高雄都有舉辦活動,像是樂團、DJ、唸歌、電影、走讀、講座、市集、DIY、展覽、書展,什麼都有」。

華視在地新聞主播林玉珍表示,這個活動是由民間發起的,他們是一群關心社會議題、關心台語的朋友。舉辦台文博覽會,是希望大家用有趣好玩的心情來接觸台語,打破一般人對台語的刻板印象。

滾一編認為,他最感興趣的就是DIY製作罐頭塔,就算是堆一個罐頭塔,要怎麼推的美,堆的牢,其中還是有很多鋩角(mê-kak)的。

另外華視在48週年台慶之際,也推出「16釐米影像出土計畫」,當中包含有台灣第一部動畫「小平與小安」,華視也將它重新用台語配音,結合時事來創造出新的劇情。

關於台文博覽會,林玉珍也有一些詞語和俗語要分享,包括「博覽會phok-lám-huē」、「行踏 kiânn-ta̍h」、「樂團ga̍k-thuân」、「講座káng-tsō」等等;俗語包括「雞屎落塗,也有三寸煙 Ke sái lo̍h thôo, iā ū sann tshùn ian」、「家己栽一欉,較贏看別人」等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