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鬼搭張文綺主持新節目 教您講台語

華視新聞 宋燕旻 張政捷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全新台語實境節目「台語我上讚」找來小鬼「黃鴻升」跟「漂亮寶貝」張文綺攜手主持,透過演繹劇本的方式,要教觀眾跟來賓講台語,來賓們拿到劇本簡單排練之後,就要立刻上手演台語劇,全程不NG,不僅要挑戰藝人們的台語能力,對「演戲功力」也是一大考驗。

全新台語實境節目,找來黃鴻升、張文綺攜手主持,要跟來賓們研讀台語劇本,還得當場演!張文綺出身高雄,又是參加台語歌唱比賽出道,台語沒話說,但黃鴻升給人潮男形象「講台語甘耶通?」主持人黃鴻升:「就是不太流暢,但是我是跟阿嬤一起長大,阿嬤養我長大,所以我跟阿嬤講台語。」

主持人張文綺:「(主持)重要的部分就交給鬼哥,我們兩個的搭配就是互補啦,負負得正。」演的過程,可以學習台語的台詞,該怎麼講!碰上像是佛跳牆、長頸鹿等比較難的詞,節目也請來專業的台語顧問,當場教藝人,要讓最後呈現,保證是最道地的台灣味!

華視總經理莊豐嘉:「希望年輕人覺得講台語很流行,是很棒的一個感覺。」邊玩邊學,透過年輕藝人的響應,希望能讓可以讓更多人看電視,愛上講台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