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是主角】挑戰「地表最強暖男」 潘柏希化壓力為助力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帥氣高挑的外表,在螢光幕前展現各種不同角色入木三分的演技,在《守著陽光守著你》中飾演「地表最強暖男」的潘柏希,其實有著內向與安靜的真實性格,聲稱自己總是會「焦慮」、「想太多」的他,靠著前輩的指點,將原本的壓力化為助力,讓自己在演藝事業上不斷精進。

《新兵日記》一炮而紅 潘柏希敲開演藝事業大門

2010年靠著《新兵日記》一炮而紅的潘柏希,原本大學唸得是與演藝完全不相關的法律系,當時盛行的「無名小站」捧紅不少台灣第一代網紅,而潘柏希也正是在無名小站上被經紀人發掘。「我是在無名小站的那個時期,有個經紀人在我這邊留言,然後他帶我去試廣告,試了幾次就開始拍廣告了」。2008年與2009年,潘柏希順利接演了《全家便利商店》溫暖篇、《台灣大哥大》自由選篇、《花旗銀行(台灣)》射擊篇,以及《靠得住 純白體驗》大學聯誼篇等廣告,逐漸打開知名度。2010年,潘柏希在《新兵日記》中飾演「石俊」一角,讓他因此開始走紅,「拍了幾支廣告之後,我就有幸見了那時候,我第一部戲,《新兵日記》的製作團隊,然後我見完沒多久,收到通知是:『三天後到成功嶺報到』」,就此潘柏希敲開了他演藝事業的大門。

八點檔演出訓練臨場反應 磨練演技突破自我

雖然《新兵日記》讓潘柏希走紅,但是真正磨練他演技的則是《甘味人生》與《幸福來了》等八點檔戲劇,「八點檔ON檔的戲,他每天要拍出一個像電影的量,兩個半小時這樣,我覺得像台詞啊, 我們事前都只會拿到大綱,然後到現場會有台詞,可能對我們演原來說,吸收這些東西壓力是蠻大的」,潘柏希接著表示:「八點檔他沒有太多時間可以讓你想,你就是拿了本,甚至有時候沒背好就上,我覺他訓練我蠻多的,他可以訓練我一些臨場反應,還有讓我不要胡思亂想」。

《守著》挑戰飾演新角色 變身地表最強暖男

對於這次飾演「地表最強暖男-楊凱漢」,潘柏希首先定義了自己認為的暖男,「可以靜下心來感受別人、傾聽別人,然後給予別人需要的幫助跟回應,我覺得這樣的人很溫暖」,而談到劇中楊凱漢的經歷時,潘柏希指出:「我覺得楊凱漢這個角色除了暖男的部分,他還好像有點瘋狂、有點堅持,因為他可以這樣守候他心愛的一個女生,10年、20年,我覺得這在平常的生活裡,好像是一件蠻瘋狂的事」。

由於個性較為內向、安靜,潘柏希經常會對於要演出的戲劇有太多焦慮,或是容易對角色和內容有較多的顧慮,但曾經有前輩點醒他,讓他此後將這些擔憂轉化為助力,「有個前輩跟我分享,『每個人都會焦慮,但是你要怎樣把自己的緊張,克服他、跟他共存,你可以把他運用成表演上面的助力』,我覺得這對我非常有幫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