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是主角】李千那作音樂說自己的故事 當演員詮釋不同的人生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華視八點檔《守著陽光守著你》,邀請影視歌三棲的李千那擔綱女主角,時空背景從2004年的大學校園,橫跨到2019年的現今社會環境,描述她從一名「加倍奉還」的校園雜草,遇上叛逆痞帥的非典型校草楊凱傑,所歷經的一段長達15年的愛情守候。

《守陽》劇情橫跨15年 青春大無畏演技引共鳴

談到一開始接觸《守著陽光守著你》的劇本時,李千那笑說自己有點愧疚跟害羞,因為要回去演15年前的自己,坦言單就現在的心境,與以前的心境已經完全不一樣,也很不想讓自己演得好像很刻意去裝年輕,所以她選擇把2004的自己,塑造成個性外放型的女孩,讓自己可以很自然的融入到青春洋溢校園生活裡,至於15年後嘛,表現上就是個性會轉為沉著的方式,就像我們現在經歷了很多事情之後,反而做什麼事情,或是遇到什麼問題的時候,我們都會想很多之後才做決定、再行動這樣子。

李千那也感性的說,她在拍片過程中,很喜歡劇裡她和爸媽一起創的台詞「我為人人、人人為我」,就是在遇到困難的時候,有鼓勵人的力量,希望大家不管做什麼事情,都能為對方著想、多體諒,然後不傷害別人。

作音樂說自己的故事 當演員詮釋不同的人生

被問到歌手、演員,會比較享受哪一個身分?李千那說,作為一名「歌手」時,那她就會是完完全全的「李千那」本人,因為她唱的,就是她想說的故事,也因此她不會像戲劇那樣、不斷有作品產生,因為她想深思熟慮、娓娓道來專屬李千那的故事。

那戲劇、「演員」的話,李千那說,她很珍惜能遇到好的劇本、有想挑戰的角色的機會,因為在她心裡,演員就是在演繹每個人不同的人生,這相比「歌手」身分來說,很不一樣,但又相輔相成;好比她在錄專輯的時候,有時候就需要發揮演員的本分,因為歌詞可能講述的事幾十年後的自己,若就現在這個年紀的角色去唱,可能會唱不出什麼樣的味道,也不感人,這時候如果是以演員的身分去詮釋,那麼這首歌能帶來的「感動」,相信會更多,也是她想「唱」的動力。

《好不容易》新曲助陣 緊扣劇情觸動觀眾敏感神經

李千那也分享她在拍戲過程遇到哭戲時,她會藉由音樂的輔助,讓自己情緒符合劇情的要求,而這次她也在《守著陽光守著你》中,獻唱插曲《好不容易》,讓觀眾在看到男女主角間出現感情問題、矛盾的時候,能觸動心底最柔軟的位置,她覺得這就是音樂最動人的地方,但最重要的,她希望希望這部大家共同努力的作品《守著陽光守著你》能被觀眾喜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