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你聊電影】金馬獎週六登場 看培你聊電影聊金馬好片

朱培滋 報導  / 台北市

華視主播-朱培滋「培你聊電影 」,每週五14:00、週六09:00、12:00和15:00鎖定華視12頻道,週六12:30華視臉書、官網!答題週週抽電影票!

這禮拜的問題是→女神們的下午茶,描述的是哪四位女演員?

抽獎辦法→點入上述連結看完影片,在臉書連結底下留言說出答案並Tag朋友,分享新聞連結設定公開發布,就符合抽獎資格唷!本週留言抽出《女神們的下午茶》抽6組、培滋粉專送2組、直播送2組,《夕霧花園 3日券》抽2組、培滋粉專送2組、直播送1組,《懸案密碼瓶中信 3日券》抽5組。

本週活動日期11/23-11/25(週六12點半至週一晚上5點,週一晚上5點半直播抽出名單,公布在新聞內文和臉書新聞連結留言區)

●若遇到突發事故,華視有權停止活動或更改相關活動內容●

●主辦單位保有隨時更換等值商品之權利,且不另行告知●

●本抽獎活動僅限台澎金馬地區觀眾參加●

●電子序號贈品可能需酌收手續費,敬請可接受再參加●

培你聊電影、週末不無聊。本週可是電影界盛事「金馬獎頒獎典禮」要登場,好多精采好片你看了嗎?相信大家週六晚上一定是守在電視機前吧,下週我們會有更多關於金馬獎頒獎典禮的消息。

今天要介紹的第一部電影和金馬獎也有關係,新導演謝沛如的作品《大餓》現正熱映中,我們先來看預告片。105公斤的肉肉女在幼兒園擔任廚師幫小朋友煮菜,原本一直都沒有想減肥的她,因為社會和家人的壓力,再加上碰上陽光快遞男孩,讓她有戀愛的感覺,下定決心要減肥,但卻發現減肥好辛苦,雙重壓力開始將她推向崩潰邊緣,同時也思考,是不是一定要委屈自己來配合這個社會的價值觀。

導演謝沛如非常年輕,是個七年級生,她也接受華視專訪說,她想拍電影是因為高中的時候看到《霸王別姬》全班哭成一團,讓她感受到電影的魅力,加上自己本身又喜歡說故事,這部電影在中國引發討論,還入圍夏威夷國際影展,也受邀參加聖地牙哥亞洲電影節,女主角蔡嘉茵在台北電影獎拿下最佳新演員,又入圍金馬獎最佳新演員,不過這次最佳新演員還真的不容易,她的競爭對手都很強,這組可以說是死亡之組,有《返校》的曾敬驊,下半場的范少勳等人表現也都很亮眼。

至於另一組死亡之組,則是金馬影后、在《大餓》當中飾演女主角媽媽的柯淑勤,在《陽光普照》中也是以媽媽角色入圍影后,將強碰《夕霧花園》的李心潔、《返校》的王淨、呂雪鳳還有楊雁雁,其實今年的金馬真的很有看頭、影帝部分《陽光普照》父子都入圍,獎落誰家真的讓人好緊張。

不過除了金馬獎和國片議題要關注,最近也有不少西洋好片,我們先透過預告片來了解一下,這部紀錄片改革好萊塢、集結梅莉史翠普、潔西卡雀絲坦、納塔莉波曼等大咖女星,面對鏡頭帶出幾十年來好萊塢女性在鏡頭前後遭受的歧視和排擠,由執導《好萊塢選角大師》等多部知名紀錄片的導演湯姆唐納修親自掌鏡。最近富比士公開演員近十年的收入,珍妮佛安妮斯頓收入兩億美元奪冠,相較男星第10名收入都直接從2億起跳,看的出來男女薪資不對等相當嚴重,大家除了看電影之外,也能一窺好萊塢光鮮亮麗外表下的潛規則。

而下一部也是跟好萊塢很有關的《女神們的下午茶》,先來看預告片。這部電影卡司會不會太堅強,又是茱蒂丹契、又是瑪姬史密斯、還有艾琳亞金斯跟瓊安普洛萊特、竟然坐下來喝下午茶、聊是非,由《新娘百分百》的導演、羅傑米歇爾紀錄下難得的畫面、首度公開,要讓大家看看這些縱橫影壇50年、合計獎項超過200座的資深女演員們感情有多好,到底私下都在聊什麼呢,當然得進戲院看才知道了。

同樣也是跟女性話題有關,下一部電影《烈火偷情》也是影后主演,女律師和丈夫有著美好婚姻,但卻在丈夫與前妻所生下的兒子Gustav搬進來住之後,產生微妙的變化,女律師竟然發現自己愛上繼子,電影描述被忽視的慾望和中年婦女的敏感情緒,女主角崔娜蒂紅的演技獲得哥德堡電影節最佳表演獎、電影也榮獲日舞影展「觀眾票選獎」、「評審團大獎」提名、相當考驗人性和道德。

看完這一系列都是跟女性相關的,接下來也要推薦兩部比較輕鬆的動畫電影給大家,首先好多人在等的《冰雪奇緣》推出第2集、距離上一集暌違六年,這次電影故事設定在3年後,王國因為開始受到不明強風吹襲而變得不再安全。為了拯救家鄉、艾莎與妹妹安娜一夥人,再度踏上冒險之旅,這次也將揭露艾莎冰雪魔力的起源。

另一部則是延續手遊與動畫高人氣熱潮「BanG Dream!」首次的劇場版演唱會即將登場,五個樂團要用聯合演唱會形式上映!首部劇場版、喜歡動畫的觀眾朋友可千萬別錯過,今天的節目就到這裡,下次見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