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你聊電影】國慶連假看電影啦! 鎖定培你聊電影看好片

朱培滋 報導  / 台北市

華視主播-朱培滋「培你聊電影 」,每週五14:00、週六09:00、12:00和15:00鎖定華視12頻道,週六12:30華視臉書、官網!答題週週抽電影票!

這禮拜的問題是→電影《七個會議》是出自誰的小說?這位作者還有哪些經典作品?

抽獎辦法→點入上述連結看完影片,在臉書連結底下留言說出答案並Tag朋友,分享新聞連結設定公開發布,就符合抽獎資格唷!本週留言抽出《七個會議》5日券4組、《鬼船瑪麗號》7日券3組、《聖人大盜》抽3組;直播中再抽出《七個會議》L夾2個、《鬼船瑪麗號》7日券1組、《聖人大盜》1組;以及主播朱培滋粉專也抽出《七個會議》5日券、《鬼船瑪麗號》7日券、《聖人大盜》各1組。

本週活動日期10/12-10/14(週六12點半至週一晚上5點,週一晚上5點半直播抽出名單,公布在新聞內文和臉書新聞連結留言區)

●若遇到突發事故,華視有權停止活動或更改相關活動內容●

●主辦單位保有隨時更換等值商品之權利,且不另行告知●

●本抽獎活動僅限台澎金馬地區觀眾參加●

●電子序號贈品可能需酌收手續費,敬請可接受再參加●

培你聊電影,週末不無聊!國慶連假囉,放假當然要看電影,本週電影類型也很多元!第一部馬上來看藍波又要出任務啦,這部《藍波:最後一滴血》,是席維斯史特龍第一滴血系列,藍波最後一次任務,一直被創傷症候群困擾的藍波,自己住在農場裡、就在他知道女兒被墨西哥毒販綁架後,他要再次和毒梟展開搏鬥。

這是藍波第5集,2015年本來就宣佈要開拍,當時史特龍就透漏,這會是藍波最終章。不過藍波好忙,中間還跑去演洛基衍生電影《金牌拳手:父仇》,再回過頭來拍,藍波最後的結局會如何?影迷可千萬別錯過了!

如果你喜歡驚悚片,還很喜歡桌遊的,接下來這部《弒婚遊戲》,結合2個,應該會是不錯的選擇!出身自寄養家庭的平民少女,嫁入一個以桌遊發跡致富的豪門家族,但這個家族有個怪異的傳統,新成員加入,就得從一疊牌中抽出一張牌,玩指定遊戲,結果自己抽中最可怕的捉迷藏,得躲到天亮,不能被發現。光看預告片就好驚悚,這可不是單純的遊戲、如果被抓到,是真的會被殺死,我看這部片的時候是在指縫中觀賞,這一家人未免太變態,但中間又穿插很多暗黑笑點,最後的結局出人意表!導演用鬧洞房的習俗、大家熟悉的捉迷藏遊戲來達到觀眾共鳴,等於是《國定殺戮日》加《暫時停止呼吸》和《逃出絕命鎮》啊!膽子夠大的可別錯過了。

至於本週的國片話題,要跟大家聊聊《江湖無難事》,科班出身的2個好朋友拍電影拍到沒錢,好不容易有黑道大哥出錢要他們拍電影,但他們卻把女主角,也就是黑道大哥的女朋友給弄死,只好將錯就錯,繼續用屍體拍片。光聽我講劇情,就知道整部電影有夠爆笑,由新生代導演高炳權執導,集合邱澤和最近剛奪下金鐘視帝的龍邵華、姚以緹、顏正國、還有陳漢典等人演出。導演要告訴大家,自己發展出了另一類型的作品,還要傳達自己在電影拍攝路上的理念和人生堅持「關關難過關關過」,除了劇情搞笑熱血、電影中的男主角邱澤最近出席釜山舉行的亞洲之星大賞頒獎典禮,還獲頒Face of Asia大獎,也讓這部電影走出台灣。

邱澤近期作品都很受到喜愛,一開始從演電視劇,當歌手出身,很少人知道他還是排球選手跟賽車手,中間一度淡出演藝圈,2011年因為偶像劇《小資女孩向前衝》而走紅、之後還以《必娶女人》和《滾石愛情故事-最後一次溫柔》分別入圍第51屆金鐘獎,一直到現在的《用九柑仔店》、2018年以電影《誰先愛上他的》入圍第55屆金馬獎最佳男主角,並獲得第20屆台北電影節的最佳男主角。光是今年就有3部電影要上映,包含之前的《第九分局》,不過除了演技,最近他也真的是話題人物,和張鈞甯傳緋聞,讓他以前的情史通通被挖出來,不過依然不影響喜歡他的粉絲啦!不管你是喜歡邱澤還是喜歡國片,別忘了進電影院支持一下。

而接下來要介紹的則是日本片,《七個會議》,大家都知道日本職場文化是出了名的黑暗,上班族要注重階級與輩分,還有武士精神文化,要鞠躬盡瘁,這部描述職場文化的電影。善於描寫職場如戰場的池井戶潤,這次在《七個會議》中把大財團權力遊戲刻畫出來,加不完的班、達不到的業績目標、賣不出去的過季商品,當然還有討厭的主管!電影改編自同名小說,在日本一上市便突破百萬冊銷量,池井戶潤已經成為最寫實的職場描繪大師,他的作品有神劇《半澤直樹》,連暢銷小說《下町火箭》、《陸王》都出自他的筆下。電影找來經典日劇演員一同飆戲、上班族應該會看得很過癮。

不過如果你喜歡愛情片,《在時間停止的世界相遇》就是年度最催淚電影,女主角吉柳咲良還因為幫《天氣之子》配音而爆紅,別以為這只是一般的愛情故事,他們的愛情跟一般人不太一樣,當全世界人事物都突然靜止的12點15分,只有2個人能自由移動,相遇之後戀愛,但當男生想在這段停止的時間之外見到女生,女生卻從此消失,到底是發生什麼事?改編自超人氣輕小說作品《在時間停止的世界相遇》,結局影迷恐怕得進戲院看才知道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