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你聊電影】金馬好片未完 好萊塢強片不斷搶票房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華視主播-朱培滋「培你聊電影 」,每週五14:00、週六09:00、12:00和15:00鎖定華視12頻道,週六12:30華視臉書、官網!答題週週抽電影票!

這禮拜的問題是→《許怨房》中,女主角許什麼願引發連串變化?

抽獎辦法→點入上述連結看完影片,在臉書連結底下留言說出答案並Tag朋友,分享新聞連結設定公開發布,就符合抽獎資格唷!本週留言抽出《呆萌特務 7日券》抽4組、直播中送1組,《花生醬獵鷹的願望》抽4組、直播中送1組。

本週活動日期11/30-12/2(週六12點半至週一晚上5點,週一晚上5點半直播抽出名單,公布在新聞內文和臉書新聞連結留言區)

●若遇到突發事故,華視有權停止活動或更改相關活動內容●

●主辦單位保有隨時更換等值商品之權利,且不另行告知●

●本抽獎活動僅限台澎金馬地區觀眾參加●

●電子序號贈品可能需酌收手續費,敬請可接受再參加●

培你聊電影、週末不無聊。上週的金馬頒獎典禮你有看嗎?你喜歡的電影有沒有得獎呢?雖然金馬結束了,不過話題還在持續延燒,還有很多相關電影還沒上映呢!今天我們要介紹的第一部電影就是《我的靈魂是愛做的》下週上映,預告片先睹為快。

電影描述同志老師Kevin的愛情故事,他愛上一名已婚患有愛滋的男子,還需要面臨親情和學校職場的考驗,電影女主角張詩盈榮獲金馬獎最佳女配角,導演陳敏郎過去在美國拍電影,這次回台拍電影,要獻給劇場導演田啟元。

田啟元當時因為公開承認有愛滋,被社會拒絕,更在1996年去世,無緣見到台灣同婚合法化,導演和演員也接受專訪;以《台北物語》爆紅的邱志宇則擔任男主角,他也入圍金馬最佳新演員,在片中還有全裸戲碼,電影中還融入同志大遊行場景,也許透過電影你也能更了解同志世界。

除了國片,本週上映可不能漏掉這部強片、被視為2020奧斯卡大熱門的《賽道狂人》,電影改編自真人真事,兩個小人物主角肯邁爾斯和卡洛謝爾比代表美國福特汽車打造冠軍跑車,在1966年利曼24小時耐力賽中,對上賽車界龍頭大魔王-來自義大利的法拉利,光看預告片,就覺得好熱血;由羅根導演詹姆士曼格執導,克里斯汀貝爾、麥特戴蒙共同主演,這可是睽違35年後,雙主角能以同一部片雙入奧斯卡影帝的紀錄,但其實賽道狂人原本是要找湯姆克魯斯和布萊德彼特來演,不過看克里斯汀貝爾為戲減重和麥特戴蒙大飆演技,肯定很過癮,還有永無止境的賽車場面,看來很值得期待了。

至於另一部要介紹給大家的電影,是走比較奇幻風格的《許怨房》,預告片先睹為快。恩愛夫妻檔一個是畫家、一個是翻譯家,搬到新家後,發現藏在壁紙後的密室,許任何願望都能實現,堪稱是房間版「阿拉丁神燈」,結果因為老婆說想要小孩,讓一切都變了調。

電影找來「龐德女郎」歐嘉柯瑞蘭蔻與凱文詹森斯主演,電影榮獲南韓富川奇幻影展「最佳影片」殊榮,很多人知道我不敢看鬼片,就替大家解答一下,這部電影沒有鬼啦,至於最後結局如何,當然還是得進戲院看才知道了。

不過如果你喜歡燒腦電影,接下來這部《懸案密碼前傳瓶中信》,應該會是不錯的選擇,裝在瓶子裡的求救信,竟然寫著救命,懸案組展開調查,還被捲入一起驚悚的案件涉及一位精神病殺人犯,宗教狂熱和劫持事件,而孩子的父母卻從不曾報案,到底是怎麼回事?大家應該還有印象,先前我們有介紹過《懸案密碼》這部電影,這次前傳由小說改編,故事ㄧ推出就大賣,喜歡懸疑偵探電影的,可別錯過啦!

說到懸疑電影,如果你跟我一樣喜歡看的話,那本週選擇真的很多啦,像是接下來兩部也都很讓人期待,首先《布魯克林孤兒》以1950年代紐約為背景,艾德華諾頓身兼編劇、導演、製片和主角,找來布魯斯威力、威廉達佛等人,打造心目中的夢幻陣容,花了20年登上大銀幕!改編自同名小說,故事主人翁是一名患有妥瑞症的私家偵探,他的良師和唯一朋友遭到謀殺,他必須冒著生命危險設法破案。

另一部則是《鋒迴路轉》承襲東方快車謀殺案推理風格,講述知名犯罪小說作家哈蘭在慶祝 85 歲大壽後,被發現死於自己的豪宅內,知名偵探收到一個神祕委託,表示哈蘭死因並不單純,偵探開始對家族成員一一展開調查,集結丹尼爾克雷格和「美國隊長」克里斯伊凡,也是超強卡司。

本週電影選擇這麼多,就看你喜歡哪一部陪你度過週末,「培你聊電影 」我們下次見、掰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