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回敬韓式比喻!酸「坐浴缸當大海」

蔡英文回敬韓式比喻!酸「坐浴缸當大海」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總統候選人第二次政見發表會今(25)日舉行,藍綠橘各方砲火依舊猛烈,總統蔡英文談起經濟政策,強調台灣的經濟穩定,還用韓國瑜在上一次政見發表會上的比喻,反酸韓國瑜是「坐在浴缸裡當大海」。

大海vs.浴缸 蔡英文反擊了

在上週三(18日)的第一次總統候選人政見發表會中,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談到經濟問題,大批蔡政府造成的經濟缺失,並抨擊「不要拿欺騙的數字,來欺騙台灣人民」。韓國瑜當時和蔡英文針鋒相對,還一度講出:「我跟你談大海的問題你跟我談浴缸,我跟你談我們是什麼國家,要往哪個方向,你跟我談太平島開石油。」雙方在經濟問題上各說各話,話題延燒至今日的第二次政見發表會。

蔡英文發言時強調,對於韓國瑜說的「世界忘了台灣」,不如說是他忘了世界。她強調台灣是全球第21大經濟體,前18大貿易王國,半導體等產業更是以台灣為核心。蔡英文形容,台灣的經濟穩定度是世界第一,台灣在大海中乘風破浪,但「韓市長選擇坐在浴缸裡當大海」。

質疑韓能源政策 要蓋核四五六「用命發電」

另外,國民黨陣營在這次選舉大打空汙牌,批蔡政府非核家園政策導致火力發電燃煤加劇,韓國瑜在上一次政見發表會中還批評:「蔡英文的能源政策,大量的燒煤炭,妳知道現在中部人有多痛苦嗎?妳知道台灣肺癌死亡率是全亞洲第二嗎?每一年有1萬人死於肺腺癌,中部人的肺都要爆炸了,就是妳能源政策一錯再錯」。韓國瑜更是嗆蔡政府的能源政策是「用肺發電」。

蔡英文在這回談到能源政策時重砲反擊。她表示,韓市長的「2035無碳計畫」,若要達成,這段時間內需要啟用核四,甚至需要蓋核五核六,屆時會有三個全速運轉的核電廠,是在「用命發電」。就連前新北市長朱立倫都曾說,核四不該存在,核廢料是新北市的痛。希望國民黨反省能源政策,不要再用落伍的觀念看待綠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