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爛片金酸莓獎 貓.藍波提名8項

年度爛片金酸莓獎 貓.藍波提名8項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蔡慧君 張容輔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向來和奧斯卡唱反調,專門消遣爛片的金酸莓獎公布入圍名單,去年年底的歌舞奇片《貓CATS》入圍8獎,席維斯史特龍的《藍波:最後一滴血》同樣提名8項。不過,在奧斯卡前夕,專門表彰獨立製作優秀電影的獨立精神獎頒獎典禮在加州洛杉磯舉行,華裔女導演王子逸的《別告訴她》榮獲最佳影片,奉俊昊以《寄生上流》獲頒最佳國際電影,拿下韓國首座獨立精神獎!

穿著亮眼的女星們一個個走進會場,第35屆獨立精神獎頒獎典禮在奧斯卡金像前夕舉行,這場在加州洛杉磯的盛會表彰傑出的小成本電影,原鑽主角亞當山德勒贏得最佳男主角,蕾妮齊薇格以茱蒂這部片獲封影后。

另外講述中西方文化差異的「別告訴她」,勇奪獨立精神獎最佳影片獎一甩奧斯卡入圍的槓龜陰霾,令人跌破眼鏡的女配角獎項,外界原本看好珍妮佛羅培茲會以「舞孃騙很大」脫衣舞孃的角色獲獎,最後卻由「別告訴她」裡的祖母趙淑珍勝出,南韓片「寄生上流」再創紀錄,抱回最佳國際影片獎,導演奉俊昊上台領獎時獲得全場起立喝采。

而向來跟奧斯卡唱反調的金酸莓獎,在奧斯卡頒獎前公布入圍名單,去年年底的歌舞片《貓》入圍8項,席維斯史特龍的《藍波:最後一滴血》同樣提名8項,許多大明星也逃不過被酸的命運,兩位奧斯卡得主馬修麥康納、安海瑟薇再次合作的「驚濤佈局」雙雙提名最差男女主角,看來未來挑選劇本需要更加謹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