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丑入圍11項 小金人獎落誰家受矚

小丑入圍11項 小金人獎落誰家受矚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 美國

第92屆奧斯卡頒獎典禮,台灣時間明(10)日早晨在好萊塢登場。獲得最多提名的是小丑,總共入圍最佳影片等11項。而1917和愛爾蘭人,還有從前有個好萊塢,則分別入圍十項大獎,緊追在後。到底誰最有機會抱回獎座?一起來看看。

今年度奧斯卡頒獎典禮即將登場,以小丑當中的精彩演出,備受矚目的瓦昆菲尼克斯能不能抱回影帝獎座,還在未定之天,不過他是蔬食主義者這件事,倒已經眾所周知。今年奧斯卡晚宴的菜色絕大部分都是素的,明星們顯然都願意呼應瓦昆菲尼克斯,對於吃素救地球的提倡。

曾經多次被提名奧斯卡最佳男主角和最佳男配角的布萊德彼特,今年再度以從前有個好萊塢入圍最佳男配角獎。不過,小布也是今年這個項目的被提名人中,唯一一個沒有拿過奧斯卡演技獎項的。其他入圍者像是湯姆漢克斯、艾爾帕西諾、喬佩西,還有安東尼霍普金斯,大名如雷貫耳,個個都是戲精,小布想拿下最佳男配角恐怕不容易。

美麗的史嘉蕾喬韓森在這屆奧斯卡中,分別以婚姻故事被提名最佳女主角,兔嘲男孩被提名最佳女配角,在奧斯卡92年的歷史中只有12個演員曾寫下。

至於討論度很高的南韓電影寄生上流,則入圍最佳導演和最佳影片等項目。如果寄生上流竟然能夠擊敗1917等備受矚目的鉅片,奪得最佳影片,那寄生上流可就成為史上第一部非英語片的奧斯卡最佳影片了。

值得一提的是,不論這屆最佳影片的得獎者是哪一部,但賽道狂人這部電影都已經寫下了奧斯卡新篇章。入圍最佳影片的賽道狂人,也是史上第一部以賽車為劇情入圍奧斯卡主要獎項的電影。到底誰能奪下大獎,台北時間10日中午之前,就會一一揭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