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酸莓獎出爐! 川普勇奪最爛男主角獎

金酸莓獎出爐! 川普勇奪最爛男主角獎 | 華視新聞
金酸莓獎出爐! 美國總統川普榮獲最爛男主角。(翻攝金酸莓獎官網)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第39屆金酸莓獎(Golden Raspberry Awards,又稱Razzie Awards)依照慣例,在電影年度盛事奧斯卡(Oscars)頒獎前一天揭曉,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榮獲最爛男主角,而本屆最大「贏家」,落在喜劇片「福爾摩斯與華生」(Holmes and Watson),拿下最爛影片獎、最爛重拍、惡搞、續集電影。

向來以揶揄奧斯卡為樂的「金酸莓獎」,今年共有四部電影皆獲得了 6 項提名,包括約翰屈伏塔(John Travolta)主演的《Gotti》、以喜劇方式重新詮釋經典偵探搭檔的《福爾摩濕與滑生》(Holmes And Watson)、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支持者所拍攝的紀錄片《Death of a Nation》,以及鎖定成人觀眾族群的布偶電影《歡樂時光謀殺案》

金酸莓獎由來自 24 個國家、約 1000 名金酸莓獎會員線上投票選出。(翻攝金酸莓獎官網)
金酸莓獎由來自 24 個國家、約 1000 名金酸莓獎會員線上投票選出。(翻攝金酸莓獎官網)

金酸莓獎最爛男主角,由川普勇奪,他分別在「國家之死」(Death of a Nation)和「華氏119」(Fahrenheit 11/9)兩部2018年的紀錄片中飾演自己;同樣在紀錄片「華氏119」飾演自己的白宮資深顧問康威(Kellyanne Conway),獲得最爛女配角獎。

至於本屆金酸莓獎的最大「贏家」,由「福爾摩斯與華生」是由威爾法洛(Will Ferrell)與約翰萊利(John C. Reilly)擔綱演出,一口氣拿下4項大獎,包括最爛影片(worst film),以及最爛重拍、惡搞、續集電影(Worst Remake,Rip-Off,or Sequel)。

瑪莉莎麥卡錫(Melissa McCarthy)則是以「歡樂時光謀殺案」(The Happytime Murders)獲得最爛女主角獎,她也因為「你能原諒我嗎」(Can You Ever Forgive Me?)一片入圍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扳回一城,獲得「金酸梅最佳贖莓獎」(The Razzie Redeemer Award)。

至於原本奪獎呼聲極高,獲得6項提名的美國傳記犯罪電影「高蒂傳」(Gotti)則是幸運逃過一劫,並未「榮獲」任何一個獎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