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屆奧斯卡頒獎典禮上線中 《小丑》有望成最大贏家

92屆奧斯卡頒獎典禮上線中 《小丑》有望成最大贏家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詹韻儒 綜合報導  / 美國

第92屆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在台灣時間今(10)日9點在美國洛杉磯杜比劇院登場,頒獎一開始小布「布萊德彼特」就率先開胡,以《從前,有個好萊塢》榮獲最佳男配角,這也是小布演藝生涯中首座奧斯卡演技類獎項,而最佳動畫長片則是《玩具總動員4》奪得大獎,南韓名導奉俊昊更是以《寄生上流》拔得頭籌,榮獲最佳原創劇本,也拿下首座小金人。

韓片《寄生上流》突出重圍 入圍奧斯卡6項大獎

奧斯卡金像獎是每年由美國電影藝術與科學學院組織與頒發,旨在鼓勵過去一年間優秀電影的創作與發展的獎勵活動,不僅是美國電影業界年度最重要的活動,亦是目前最受世界矚目的電影獎之一。

南韓導演奉俊昊所指導的《寄生上流》去年就已經在坎城榮膺金棕櫚大放異彩,本次入圍奧斯卡最佳導演等6大獎,也是首部同時入圍最佳影片及最佳國際電影的韓國電影。奉俊昊發表獲獎感言時也謙虛表示「謝謝,這是很大的榮耀,其實寫劇本是很孤獨的工作,雖然劇本不是代表國家而寫,但這是韓國首次拿到奧斯卡金像獎。」他接著說:「我要感謝總是給我靈感的老婆,以及將台詞帥氣地在畫面呈現的《寄生上流》演員們」。

最大贏家《小丑》11項入圍 主角有望稱帝!

而本屆入圍最大贏家共計11獎的《小丑》,有望讓瓦昆菲尼克斯(Joaquin Phoenix)在奧斯卡稱帝,至於新上映的戰爭片《1917》是以第一次世界大戰為背景,獨特的拍攝手法也讓觀眾身歷其境,順利獲得最佳攝影、混音2獎,更將與提名6獎的韓國電影《寄生上流》廝殺最佳影片的大獎。

第92屆奧斯卡金像獎得獎名單:

最佳男配角: 布萊德彼特(Brad Pitt) /《從前,有個好萊塢》

最佳女配角: 蘿拉鄧(Laura Dern)/《婚姻故事》

最佳原創劇本: 《寄生上流》

最佳改編劇本: 《兔嘲男孩》

最佳攝影: 《1917》

最佳剪輯: 《賽道狂人》

最佳美術設計: 《從前,有個好萊塢》

最佳服裝設計: 《她們》

最佳音效剪輯: 《賽道狂人》

最佳混音: 《1917》

最佳視覺特效: 《1917》

最佳化妝: 《重磅腥聞》

最佳動畫長片:《玩具總動員4》

最佳紀錄片:《美國工廠》(American Factory)

最佳紀錄短片:Learning to Skateboard in a Warzone (If You're a Girl)

最佳實景短片:The Neighbor’s Window

最佳動畫短片:Hair Love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