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你聊電影】年後強片選擇多 國片鎖定培你聊電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華視主播朱培滋「培你聊電影」,週五14:00、週六09:00、12:00和15:00鎖定華視12頻道,週六12:30華視臉書、官網!答題週週抽電影票!

這禮拜的問題是→《你的情歌》導演是誰?導演上一部作品是?

抽獎辦法→點入連結看完影片,在此連結底下留言說出答案並Tag朋友,分享新聞連結設定公開發布,就符合抽獎資格唷!本週留言抽出《殺不了的她與死不了的他:2/14上映》抽4組、直播中送1組

本週活動日期2/1-2/3(週六12點半至週一下午1點半,週一下午1點半直播抽出名單,公布在新聞內文和臉書新聞連結留言區)

●若遇到突發事故,華視有權停止活動或更改相關活動內容●

●本抽獎活動僅限台澎金馬地區觀眾參加●

●本抽獎活動僅限台澎金馬地區觀眾參加●

●電子序號贈品可能需酌收手續費,敬請可接受再參加●

培你聊電影、週末不無聊!

剛過完年,想看場電影療癒一下上班心情嗎?本週有很多適合的電影,今天我們先來聊國片,上週上映的賀歲國片當中,有一部抒情電影《你的情歌》,特別適合想要療傷,或是喜歡情愛電影的朋友。電影描述音樂老師因為被未婚夫劈腿,毅然決然放下一切到花蓮,在這裡遇到流浪教師,還有想要參加歌唱選秀比賽的學生,當兩個人同時都愛上老師,最後到底誰會抱得美人歸?

電影找來柯家嬿,傅孟柏和謝博安,三個人也接受華視專訪。聽起來和一般的國片真的不太一樣,這是導演安竹間繼《追婚日記》後,打造全新愛情電影,喜歡的觀眾朋友不妨進戲院支持一下了。

至於下一部要介紹的西洋電影,在最近可是備受矚目、橫掃各國際影展。沒錯就是這部《1917》,由《007:空降危機》和《美國心玫瑰情》金獎導演山姆曼德斯執導最新電影,描述一次世界大戰中,兩位新兵,為了阻止第二步兵師成為敵軍陷阱的犧牲者,必須在沒有後援與群敵環伺之下,幾個小時內穿越廣大戰場通知友軍。主軸很簡單,不過採用幾乎一鏡到底手法,好幾台攝影機追著演員奔跑拍攝,透過剪接,把導演和攝影師全藏起來、讓整部電影呈現更震撼。

這部電影故事概念來自導演山姆曼德斯的祖父艾佛德曼德斯,在第一次世界大戰中擔任英國軍隊中一名准下士之後,和他的家人分享關於這場大戰的故事,以及他在服役時擔任信差兵認識的各形各色人物。電影拿下金球獎最佳劇情片、最佳導演2項大獎,其實導演為了這部電影還推掉迪士尼小木偶真人版電影邀約,柯林佛斯和班尼狄克康柏拜區都有演出。

下一部電影《黑水風暴》根據真人真事改編,描述原本幫杜邦化學公司辯護的律師,在調查時意外揭露杜邦長期以來偷偷排放化學物質汙染環境的黑暗祕密。要替居民討回公道,決定賭上一切,包括事業、家人甚至是自己的性命。找來綠巨人馬克盧法洛和安海瑟薇主演,安海瑟薇剛生完第二胎、還因此沒有出席首映典禮。這部電影也呼應最近大家都很重視的環境保育議題,一定要好好愛護我們的環境啊!

今天的最後一部電影,大家應該不陌生,還記得《熱帶雨》嗎?在去年金馬獎,熱帶雨榮獲6項大獎提名,更讓楊雁雁獲得金馬最佳女主角后冠,現在電影要上映了。電影描述從馬來西亞移居新加坡的中學老師和先生結婚多年,卻因無法生育,而逐漸出現裂痕。人工受孕身心煎熬,加上公公病倒後的照料重擔,以及教學工作上的瓶頸,讓她快承受不住,這時卻意外在為學生補課期間,和學生產生微妙情感。這是新加坡導演陳哲藝的第二部劇情長片,先前他以首部作品爸媽不在家,榮獲坎城影展金攝影機獎,還一舉勇奪金馬獎最佳劇情長片等四項大獎殊榮。這次熱帶雨細膩刻畫面臨中年危機的平凡女性,在婚姻、家庭與自我之間的拉扯。陳哲藝和楊雁雁多次合作默契十足,電影透過曖昧、壓抑的氛圍不斷堆疊,讓人感受濃濃孤獨感。先前金馬影展應該有不少人看過,這次要上映,想看可別錯過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