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你聊電影】老片新拍備受期待 賀歲國片話題起跑

朱培滋 報導  / 台北市

華視主播-朱培滋「培你聊電影 」,每週五14:00、週六09:00、12:00和15:00鎖定華視12頻道,週六12:30華視臉書、官網!答題週週抽電影票!

這禮拜的問題是→《在黑暗中漫舞》,當初是入圍幾項?共得幾座獎?

抽獎辦法→點入上述連結看完影片,在臉書連結底下留言說出答案並Tag朋友,分享新聞連結設定公開發布,就符合抽獎資格唷!本週留言抽出《在黑暗中慢舞》抽5組、《殺手撿到槍 1/20特映會》抽3組、直播中送2組。

本週活動日期1/11-1/13(週六12點半至週一晚上5點,週一下午1點半直播抽出名單,公布在新聞內文和臉書新聞連結留言區)

●若遇到突發事故,華視有權停止活動或更改相關活動內容●

●主辦單位保有隨時更換等值商品之權利,且不另行告知●

●本抽獎活動僅限台澎金馬地區觀眾參加●

●電子序號贈品可能需酌收手續費,敬請可接受再參加●

培你聊電影週末不無聊,本週選舉情緒越來越緊張,除了關注選情,不妨看場電影讓自己放鬆一下。

馬上進入正題,第一部絕地戰警FOR LIFE,名字聽起來很熟悉,沒錯就是1995年絕地戰警推出第三集,預告片先睹為快。威爾史密斯和馬汀勞倫斯這對哥倆好再度回歸,故事在敘述 Marcus已經升官,但Mike卻陷入職業倦怠,步入中年危機,這時一位羅馬尼亞的黑幫老大犯下一起重罪,他們兩人要再次攜手合作破案。這部電影應該是很多人的回憶、兩人從1995年,2003年一直合作到現在,票房都很不錯、第三集原本的屁孩變大叔,再戰街頭。搞笑刺激的情節、看了相當過癮。

不過如果你不喜歡這種動作片,想看文藝電影,接下來這部你肯定有印象,好熟悉的畫面,這是爭議國際名導拉斯馮提爾,二十年前在台灣創下超過半年熱映,突破百萬佳績的作品《在黑暗中漫舞》,這回推20週年數位修復版,以全新數位化修復再度呈現。故事講述來自東歐移民的莎瑪帶著有眼疾的兒子到美國,辛苦賺錢存錢就是為了讓兒子接受眼疾手術,同時還得躲避移民局的調查追捕,當年坎城影展,在黑暗中漫舞在評審團一致認可下,破天荒獲得最高榮譽金棕櫚及最佳女主角雙料大獎、電影在全球總計獲得四十七項入圍及三十四座獎項。因為版權年限的關係,未來不會發行任何實體光碟,目前只能在大銀幕觀賞到這部作品,喜歡的觀眾可千萬別錯過了。

接下來這部,則是根據真人真事改編《不完美的正義》。將司法史上最具煽動性的案例之一「華特案」搬上大銀幕,傑米福克斯飾演冤案主角華特麥米利,他被指控謀殺一名18歲的少女,在時間和輿論壓力之下,警方刻意忽視他的不在場證明,並設計捏造口供,草率地將謀殺罪名加在他身上,更未審先判把他送入死牢,而麥可B喬丹則飾演辯護律師,現實生活中華特麥米利已經在2013年去世,傑米主要依賴律師當年與華特來往的回憶來演出,但因為自己也是黑人,更容易把生活經驗帶進角色,實際上這部電影背後有更多元的意義,影后法蘭西絲麥朵曼2018年奧斯卡頒獎禮上發表正視「多元包容條款」的感言。所謂的多元包容條款,就是要終結好萊塢的男性白人霸權,讓那些不斷被忽略的女性、有色人種與少數青年群體等未被充分代表的族群,獲得平等的工作機會和待遇,麥可B喬丹宣布他的製片公司在未來作品使用「多元包容條款」計劃,第1部作品就是《不完美的正義》從劇情本身到幕前幕後,展現社會的多元豐富面貌。

同樣也是跟父權社會有點關係,西班牙女導演愛麗絲沃汀頓的新作品,佈局團隊監製打造的逃出天堂島也很有看頭,少女烏瑪發現自己被困在島嶼治療所,島上住滿富家妙齡少女,她們每天穿上純白禮服,上瑜珈、美容課等等,被訓練成小鳥胃,原來她們都是被父母送到這裡,被塑造成父母想要的模樣,烏瑪深信只有推翻威權、勇敢逃離才是唯一的活路,找來蜜拉喬娃維琪、艾瑪羅勃茲主演,戲中華麗的佈景與服裝,奢華感和島上的純白束縛,形成強烈對比,電影指出女性在父權社會下,被賦予什麼樣的期望,以及這些控制是多麼荒謬與狂妄。

介紹了這麼多西洋電影,題材很多元,不過隨著過年越來越近,怎麼能少得了賀歲片呢,我們也為大家整理一下這個月有哪些賀歲國片,第一部要介紹《喜從天降》,小氣的老公,買了高樓豪宅卻每天與妻小在空屋裡搭帳棚,洗澡到大樓泳池邊的更衣室,只為維持完美屋況,好讓房子增值轉賣發大財,沒想到住在樓上的郝伯伯突然空降在陽台上,這下房價可能砍半、找來廖峻、柯宇綸、張允曦、林美秀等人主演、同樣又笑又鬧的電影、殺手撿到槍、當聰明殺手,不再為正義殺人,決定執行完最後一個任務後,要與有天才駭客之稱的搭檔一同退出組織,但組織不願意,甚至還派人來追殺,有沒有發現兩部電影都有林美秀。

另外愛情電影《你的情歌》,則有金鐘女主角柯佳嬿、男主角傅孟柏、超偶冠軍謝博安共譜青春戀曲、音樂老師慘遭未婚夫劈腿,為了治療情傷流浪到花蓮;卻遇上不得志的流浪教師和學生,兩個人都被溫暖善良的音樂老師給深深吸引,到底會選擇誰,當然得進戲院看才知道了。以上這些國片之後都有演員和導演專訪,敬請期待,當然也別忘了鎖定之後的培你聊電影,下次見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