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廣告惹議心疼哥哥!滴妹首發聲:以你為榮

《紐時》廣告惹議心疼哥哥!滴妹首發聲:以你為榮 | 華視新聞
(翻攝滴妹IG)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WHO秘書長譚德塞在8日記者會上,用3分鐘的時間譴責台灣在網路上對他發動人身攻擊,國內掀起要求譚德塞為此道歉的聲浪,聶永真、YouTuber阿滴等人更發起募資活動,在《紐約時報》刊登廣告說明台灣人「TaiwanCanHelp」,不過在籌備過程中,阿滴也引來許多批評,現在成果出爐,阿滴的妹妹「滴妹」首度發聲,「真的真的以你為榮」。

《紐時》廣告完整曝光 「誰能幫忙?台灣」

聶永真操刀的《紐約時報》集資廣告,已於美國時間4月14日刊登全版廣告,聶永真表示,廣告中的「WHO」三字使用世衛組織官方字形,主標問句選用世衛標準色藍,將其隱喻提供閱聽人解鎖。上下圖像以不同翻轉的視角各自代表「世衛暨全球深陷的棘手難題」以及「創造了另一扇門對全球展開援助的台灣」。

根據廣告內容,開頭明確表示,「WHO can help? Taiwan(誰能夠幫忙?台灣)」,內文強調在被隔絕的時刻,台灣選擇了「團結」,並向外界傳達「你並不孤單,台灣會跟你在一起」,「我們知道您正在經歷什麼,我們知道這有多困難」、「台灣在2003年遭受SARS的嚴重破壞,從世界衛生組織被孤立出來的台灣能夠理解」等訊息。

廣告成效獲好評 募資團隊過程煎熬!

全版廣告正式出爐後,各界都給予正面評價,但其實在該集資廣告籌備的過程中,也引來許多人的批評,其中,「卡神」楊蕙如就批評,「為什麼一個YouTuber的立場可以代表台灣去罵人?」,認為他可以自己在臉書上發發牢騷,台灣對外正式形象還是以外援更好。

後續集資團隊也聽取各界意見,做出改版內容,表示決定以「WHO CAN HELP? TAIWAN.」為開頭,並以「抬高格局、不打泥巴仗」為方針,阿滴甚至為此公開道歉,坦言自己不該代表台灣立場,他也在過程中越來越清楚自己必須負起的責任。

滴妹首出聲:真的真的以你為榮

看著哥哥阿滴在整個過程中備受爭議,滴妹也終於在整起事件結束後,在Instagram限時動態分享成果,並表示「終於告一段落的大計畫,辛苦團隊的每一個人,真的真的以你為榮」。

滴妹感性表示,「我們或許每一個人力量很小,但是我們可以幫忙分享,大家的力量就會變得很龐大,#taiwancanhelp可以在各地方,推特、IG、臉書,讓台灣持續被看見」。

最後,滴妹也分享該計畫的網站,表示網站裡除了有公開信外,還有很詳細的時間軸,讓大家可以更理解台灣在防疫上做了哪些貢獻與努力。」

(翻攝滴妹IG)
(翻攝滴妹IG)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