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改名涉航權 蘇揆:機身多標註台灣

華航改名涉航權 蘇揆:機身多標註台灣 | 華視新聞

江昇鴻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到立法院進行施政總質詢,被問到華航改名問題,他說這涉及航權等因素,不是那麼簡單,但會要求讓華航在機身上,有多點台灣標誌,總統府肯定院長說法,華航也通知各單位送口罩到各國時,不能有任何宣傳行為。

台灣運送千萬口罩援助國外,卻因為華航飛機上的「CHINAAIRLI」被誤認為是來自中國,到底華航該不該改名,行政院長蘇貞昌做出回應。

蘇貞昌:「以後運送物資的時候,上面有我們的國旗,有Taiwan can help,這樣子非常好,華航就不要湊熱鬧,旁邊還掛一個它的標誌,華航改名涉及航權及其他種種因素,也許不是那麼簡單,但應該讓我們國家的航空公司標誌台灣。」也和外交有關的話題圍繞在,新加坡總理夫人何晶,在臉書分享台灣捐贈口罩新聞,卻打了「ERRRR」引發網友怒火。

事後何晶修改貼文感謝台灣,用了一堆表情符號要大家原諒錯誤,院長也提出看法,蘇貞昌:「新加坡總理夫人已經明白表示,大家不用在這個事情上往負面做文章。」蘇貞昌要大家不必太計較的,還有一對住在美國30年的夫妻,搭機返回台灣後確診感染肺炎,在醫院接受治療,蘇貞昌:「只有自己的國家最安全能夠幫忙,這也是人情之常,我們國人同胞就不要太計較。」

因為疫情擴大,行政院追加紓困條例特別預算,到2100億,但立法院朝野協商破局,力拚在近期內完成三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