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送萬件紓困案 衛福部槓上侯友宜

蔡岳霖 徐弋桓 葉豐瑋 報導  / 新北市

為了發放一萬元紓困金,新北市政府9日,一共送了近萬件申請書,一共裝了55個箱子,送到衛福部,隔了一天新北市長侯友宜澄清,他們已經剔除了三分之一,衛福部長陳時中則為同仁抱屈,為了處理新北紓困的案子,兩天內召回了兩百多人。

一箱一箱紓困申請資料,全部堆疊在衛福部的辦公室走道,這些全都來自新北市,因為行政院日前宣布中央審核地方免責,侯友宜沒在客氣全部送到衛福部。衛福部長陳時中說:「部裡面我們(人員)編制大概六百多位,昨天就回來一百多位,今天也一百位在部裡面加班。」

為了這些紓困資料,衛福部員工用母親節來加班,不過新北市這舉動引來加班員工滿肚子火。一名自稱衛福部員工的網友匿名發文,說同仁們為了防疫沒有怨言,直到5月9日下班前新北送了55箱申請資料,逼得他們只能緊急召回100位同仁加班,但一攤開資料內容一大堆空白沒填,亂七八糟根本審不了,氣得直說新北你不審至少要幫忙KEY資料,衛福部只要幫新北KEY資料就好了根本不用防疫。

而侯友宜面對批評聲浪,倒是淡定澄清。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新北市在整個快速收件以後,每天忙到凌晨三四點,我們剔除了三分之一,中央只要指示地方都會負起責任。」侯友宜反噹中央說詞反覆,但仍強調全力配合,只是防疫期間新北多次與中央不同調,難免影響行政效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