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年國片首發《蚵豐村》 陳柏惟幫配音台味十足

下半年國片首發《蚵豐村》 陳柏惟幫配音台味十足 | 華視新聞
(好威映象提供)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2019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重創電影產業,許多好萊塢大片紛紛走避,原本排定的台灣國片也受到影響。趁著疫情趨緩之際,下半年台灣電影第一砲《蚵豐村》6月5日將上映,電影公司找來了金馬御用神手剪接師林雍益操刀,替這部台味十足的電影打造預告片,團隊覺得需要一位聲音超級有辨識度的台語男聲優,便想到了立法委員陳柏惟。沒想到陳柏惟稱讚預告好看,立馬答應相挺錄旁白,最後效果非常好,預告昨(19)晚臉書上線,一個晚上就突破10萬人次的觸擊。

(好威映象提供)
(好威映象提供)

曾任多部電影製片 陳柏惟為《蚵豐村》獻聲

陳柏惟曾擔任過許多知名大片的電影製片,包括《KANO》、《寒戰2》、《捉妖記》、《天降雄獅》、《華麗上班族》等20幾部作品,就連劉德華、郭富城、彭于晏等天王級的重要大作,都有他的參與。從政前最後一部參與製作的電影是叫好又叫座的台灣動畫片《幸福路上》。

進入立法院後,也希望能夠在扶植文化與影視產業上盡一份心力,而這次則身體力行直接在預告片獻聲,也在臉書轉發宣傳電影《蚵豐村》,力挺國片。陳柏惟表示,自己太清楚台灣電影產業的辛苦,希望他的力挺可以讓大家多多支持國片,自己在電影上映後更會親自進戲院觀賞。

(好威映象提供)
(好威映象提供)

電影描述漁村故事 各國影展獲好評

電影《蚵豐村》故事發生在台灣西南角落,日漸下沉的蚵村,一年一度的王船慶典又將到來,年近三十的盛吉離村混跡大城市多年,此時故作風光,扮了個叱吒都會商場的成功姿態回鄉。隨祭典升溫,盛吉得用脆弱偽裝,面對顧了一輩子蚵地的頑固父親順明;而在另一頭,還有對他的「成功」眼紅已久的兒時玩伴昆男,此刻正暗想靠著盛吉鹹魚翻身。小小蚵村,人人都有張難以卸下的面具;潮水將退,隨著兩代漁村人的腳步,追尋他們難以回溯的家鄉。

《蚵豐村》是導演林龍吟的首部長片,留學布拉格電影名校的他,結合歐洲與台灣兩地團隊共同創造的電影作品。不但在義大利歷史悠久的都靈影展拿下奇布蒂獎,也在韓國全州、德國海德堡影展獲得非常好的評價,讓林龍吟未來的導演之路頗受看好。

(好威映象提供)
(好威映象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