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姊妹們》忙內劉宇珊 新世代生存哲學 追出專屬自己的憧憬人生

《姊妹們》忙內劉宇珊 新世代生存哲學 追出專屬自己的憧憬人生 | 華視新聞

華視公關  / 台北市

華視八點生活喜劇《姊妹們 追吧》,由謝坤達、張允曦、陳珮騏、劉宇珊、柯淑勤主演;劇中講述20歲到50歲,四代不同年齡女性,為生活、愛情、職場打拼努力的日常故事,劇中許多角色設定稱為「人生縮影」,有被社會貼標籤的單親媽媽、職場家庭兩頭燒的已婚女性、完美貴婦人生內心卻孤獨沉重,背負家庭經濟的社會新鮮人,四位女主角經歷平凡又特別的人生,劇情寫實又貼近社會,深受劇迷喜愛。

張允曦、陳珮騏、劉宇珊、柯淑勤,四位在劇中因追劇而結識成為閨蜜,從此立下無價可貴的友情契約,作為彼此的貴人,互相激勵相挺對方;劉宇珊在《姊妹們 追吧》飾演20世代創業青年方宇婷,在劇中宇婷17歲時父母相繼過世,家庭經濟重擔瞬間成為宇婷責任,宇婷決定創業經營飲料店,但因種種因素導致生意不利,就在關門倒閉之際,身旁好姊妹們出手救援,後續在姊妹出錢出力幫忙和宇婷機智的網路行銷下,讓飲料店躍身成為網紅店。劉宇珊心疼表示:「宇婷是位讓人同情的角色,因被現實逼迫,提早步入社會,所以性格早熟穩重,其實跟我成長經歷有點像,我也是從18歲開始打工賺學費,自己打理生活一切,但宇婷非常勇敢,因為她自己創業,自己承擔創業後的風險,這份勇氣值得我們學習。」看到宇婷勇敢不畏懼生活帶來的困境,全權負擔生活開銷成為家人的依靠,劉宇珊由衷地訴說:「其實我很想要成為宇婷,我渴望成為家中的大樹,給父母依靠,讓家人替我感到驕傲,這是我現在在努力的人生目標。」劉宇珊也表示,自己有一股不服輸的衝勁,和劇中宇婷極為相似,當不被他人看好時,我會想盡辦法努力做到給大家看,我在演藝圈9年來一直抱持這種信念,越多人看不起你,就要越證明自己的能力。劉宇珊透過《姊妹們 追吧》向大眾傳遞,人生時間有限,若有想做的事情,不要因旁人的閒言閒語,而卻步遲疑不敢前進,努力往前去實現,至少嘗試經歷過了,得到的收穫成長都是自己的;宇珊透露自己因較早進入演藝圈,所以沒有體驗過真正的大學瘋狂生活,現在回想起來覺得可惜,呼籲年輕人青春不要留白,想做甚麼就去實踐。

劉宇珊在《姊妹們 追吧》中有許多場哭戲,在宇珊真實深情的詮釋之下,讓觀眾情緒深深陷入其中;對於哭戲連發的角色設定,劉宇珊苦笑表示:「當初製作人偉忠哥告知這是部輕喜劇,但我每一集都在哭,一路哭到40集,我形象應該是樂觀陽光美少女,卻接二連三接演愛哭的苦情角色。」演員為琢磨角色,會全神投入,深陷角色情緒無法自拔,劉宇珊則表示:「在當演員後才發覺我淚腺很好操控,每次導演一喊卡,我情緒和眼淚能立刻收回,飾演悲情角色會讓演員容易沉浸在負面情緒,很傷演員心靈,但我發現我可以馬上抽離那角色。」情緒切換得宜的宇珊更加突顯她專業的演技。

華視從《俗女養成記》、《若是一個人》到《姊妹們 追吧》,一直延續女性議題,傳承新生女力主義,《姊妹們 追吧》用開朗樂觀的心態帶著觀眾,迎接逆境人生勇敢追夢。華視新劇《姊妹們 追吧》周一至周四晚間八點播出,一次播出兩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