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不放棄他! 男孩腦部缺陷奇蹟長大

陳凱生 報導

腦殘是現在年輕人的流行語,但英國有一名六歲男童沃爾,他卻在媽媽的娘胎裡,就被醫生判定為腦部殘障,他的大腦只有正常人的百分之二,醫生五度勸媽媽墮胎,但這位偉大的母親、決定給孩子一個機會,把他生下來,沒想到沃爾奇蹟般的存活,大腦更逐漸的長出來。

綁上護腰和矯正器,六歲的英國男童沃爾在爸爸協助下,準備復健還舉起大拇指比讚,動作吃力,但已經是現代醫學的奇蹟,媽媽雪莉雙手牽著沃爾在地板軟墊上復健,回想懷孕產檢發現胎兒大腦發展嚴重遲緩,只有正常人的百分之二。

醫師警告,未來孩子將面臨耳聾、失明,以及無法說話,和進食的風險建議墮胎,但媽媽堅持,把沃爾生下來,並帶著沃爾到澳洲,接受神經物理治療,然後奇蹟發生了,沃爾3歲時大腦已經成長到正常人的百分之八十,現在沃爾六歲開始學習說話、走路,和游泳,而且,還上電視訪談節目,沃爾所展現的奇蹟已經替腦部受損患者帶來一絲希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