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唱會才結束就收存證信函 Hebe遭前東家控侵權求償

演唱會才結束就收存證信函 Hebe遭前東家控侵權求償 | 華視新聞
Hebe田馥甄。(翻攝自田馥甄Hebe臉書)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16:30更新】

歌手田馥甄剛開完個人演唱會沒多久,竟收到前東家「華研國際」的存證信函,而據《ETtoday》報導指出,田馥甄所屬的樂來樂好經紀公司,針對收到華研國際寄的存證信函回應,「先想澄清,我們是錯愕,不是措手不及,一直以來我們所有公開的演出都有照正常程序取得合法授權。」而外界關心新北耶誕城演唱會和跨年等演出是否會受影響?經紀公司表示:「之後耶誕和跨年的等演出也一切如常,不受影響。」並透露田馥甄的心情很平靜,謝謝各界關心。

歌手「Hebe田馥甄」個人巡迴演唱會在9月底落幕,但演唱會結束隔沒多久,竟收到前東家「華研國際」的存證信函,指稱她在演唱會上有16首歌曲的版權屬於華研國際音樂,Hebe並未事先取得授權,有侵權之嫌並計畫求償。

演唱會半數歌曲涉侵權?Hebe遭前東家求償

根據《鏡週刊》報導,Hebe今年9月底在台北小巨蛋一連舉辦4場「一一」演唱會,沒想到演唱會圓滿落幕之後,Hebe目前所屬的樂來樂好經紀公司及何樂唱片,卻同時收到Hebe前東家華研國際的存證信函,指控她在演唱會中唱的25首歌,有16首的錄音版權是屬於華研。

求償金額難估算!經紀公司:已在演出前取得授權

存證信函指出,Hebe在演唱會上演唱的〈日常〉、〈To Hebe〉、〈渺小〉等16首歌曲有侵權之實,並提出侵權告訴及求償,據了解,求償的金額需要視走紅程度並換算成商業價值,因此賠償金額一時之間恐難以估算。

華研國際音樂表示,Hebe以及演唱會的主辦單位,何樂音樂與樂來樂好公司,至演出結束都未與華研洽談音樂授權,所以才會發函要求對方說明,而Hebe所屬的樂來樂好經紀公司則回應表示,尊重每位著作權人的權益,並已在公開演出前依法取得相關授權。

Hebe未正面回應 10月初曾發文:感受到「寒氣」

然而,Hebe本人雖然沒有對此事做出正面回應,但10月初她在臉書發文寫下「今天是二十四節氣的寒露,秋意漸濃,確實感受到幾分寒氣」也讓外界猜測,是否在一語雙關暗諷前東家。


演唱會才結束就收存證信函 Hebe遭前東家控侵權求償 | Hebe十月初曾發文。(翻攝自田馥甄Hebe臉書)
Hebe十月初曾發文。(翻攝自田馥甄Hebe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