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恩「TAIWAN」涉侵權 原作曲者發聲明

博恩「TAIWAN」涉侵權 原作曲者發聲明 | 華視新聞

蔡婷育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知名YouTuber博恩日前在網路上發表了《TAIWAN》這首MV,在網路上引起不小聲浪。事實上,這首歌改編自藝人劉樂妍三年前所拍攝的MV《CHINA》,6月2日歌曲原作曲人發表聲明,希望博恩停止侵權,勇敢承擔法律責任。

歌曲CHINA說:「河北省山西省遼寧省我都行。」歌曲TAIWAN說:「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我都行。」兩首歌曲比一比,旋律一樣,歌詞場景,卻從中國省市變成台灣縣市,知名YouTuber博恩日前把藝人劉樂妍的MV《CHINA》改編成《TAIWAN》,原本是歌頌中國變成讚美台灣,點閱率突破500萬,還在網路上發起徵件活動,鼓勵大家一起模仿改編,引起熱議。

惡搞MV,沒想到卻引起原作曲者吳健成要求博恩停止侵權行為,並希望將違法所得捐出作公益。劉韋廷律師說:「會涉及到著作權法第91條的法律規定,重製了以後,可能會有3年以下的有期徒刑。」

事實上,《TAIWAN》這首歌五月上架到各音樂平台時,最初的填詞人掛名曾博恩,但現在卻被默默改成「無名氏」。雖然作曲者不會主動提告,但博恩的下一步究竟會勇敢承擔侵權責任,是另作打算,也讓人備感好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