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全其美 台俄設計石虎同登彩繪列車

蔡慧君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最近集集彩繪列車爆發爭議,旅美設計師江孟芝為列車設計石虎圖案,卻被踢爆是從商業圖庫花了300元買的花豹圖片,但她第一時間選擇說謊,堅稱那是自己簡化設計過的石虎,後來還遭到原圖設計師狠狠打臉,但對方大方提供新圖供台灣免費使用,卻被觀光局給拒絕,交通部長林佳龍解釋有錯就要改,為了兩全其美,最後觀光局決定台俄設計一起登上彩繪列車。

觀光局集集彩繪列車爭議不斷,起因是台灣設計師江孟芝,購買使用俄羅斯設計師畫的花豹圖案卻當成石虎,引起網友議論,開直播道歉後,俄羅斯設計師大方表示,要將石虎圖畫公開給所有台灣民眾與保育團體使用,不過遭到觀光局婉拒,交通部長林佳龍先是PO文說「欠缺考量」,受訪時更說重話「有錯就要改」,最後觀光局決定兩節車廂採用台灣設計,另外兩節用俄羅斯設計。

交通部長林佳龍,「我們有錯就改,設計的過程有引起爭論,我們認為說這個討論,有我們該承認有一些疏失的也一定都要來改正。」他出席記者會跟業者一一握手致意,唯獨跳過觀光局長周永暉,觀光局長周永暉,「這還沒有確認之前我們比較審慎,兩節車廂是台灣設計師,兩節車廂俄羅斯設計師。」至於當事人設計師江孟芝發出道歉聲明,設計經費25萬元全數捐給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未來會不會被列為黑名單,林佳龍說政府依契約行事會避免再發生侵權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