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嵐」休團前演唱會 3小時吸金68億

宋燕旻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出道21年的傑尼斯天團「嵐」,元旦起正式休團,跨年夜在東京巨蛋舉辦線上演唱會,一連演唱三個小時,根據日本「週刊文春」報導,嵐休團前最後一唱,全球收看直播人數估計有五百萬人,總門票收入高達250億,大約台幣68億,對五人來說,這樣的金額即使退休都能過得相當舒適。

歌詞說:「祈禱著你的夢想將會實現滿溢而出的。」,NHK紅白演唱會,嵐免費唱給觀眾看,但他們休團前,最後一場合體的線上演唱會,選在東京巨蛋舉辦,可是得付費的!根據日本週刊文春報導,嵐這場最後一唱,一共吸引500萬人,看演唱會!

歌詞說:「憧憬的未來裡是想在第一顆星星旁。」想看線上演唱會,歌友會會員價4800日幣,非會員5800日幣,若是平均票價5000日幣計算,500萬人共吸金250億日幣,相當於台幣68億元!相對於安室奈美惠的引退唱!海內外總共23場實體演唱會,也只能容納80萬觀眾入場,總票房預估78.4億日幣,約21億台幣,還是輸嵐「線上唱」的500萬粉絲,68億一大截!

由於疫情緣故,線上演唱會成為趨勢,BTS防彈少年團,也辦過三次線上售票演唱會,六月第一場,有75.6萬人看,十月兩場,一共吸引191個國家與地區、共99.3萬人參與。因為不用搶票,在家線上看,人人都是搖滾區第一排,沒有地域上的限制,也讓粉絲願意掏錢,雖然少了臨場感,但也成為疫情中,新的娛樂宅經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