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你聊電影】金馬特別報導起跑 演員.導演培你聊電影

【培你聊電影】金馬特別報導起跑 演員.導演培你聊電影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華視主播-朱培滋「培你聊電影 」來囉!快來參加活動、週週請你看好電影!

只要到華視主播-朱培滋粉專的活動貼文裡參加活動,就有機會獲得電影票或週邊商品,週週活動辦法都不同,歡迎關注粉專、分享貼文跟好朋友一起來參加喔!

別忘了每週五14:00、週六09:00、12:00和15:00鎖定華視12頻道,以及週六12:30上華視新聞臉書或官網,一起看部好電影!

培你聊電影、週末不無聊!先來看本週的國片話題,先前我們有介紹過的電影《無聲》,以2011年台南啟聰學校性醜聞事件作為出發點,並衍生出的電影,可能有人看了,有人還沒,透過預告片我們先複習一下。

學校裡很寧靜,但卻充斥著詭異氛圍,天真無邪的學生一起玩一個遊戲,但這個遊戲卻是不能說的秘密,可是到底為什麼不能說?又究竟背後是否隱藏更可怕的事實呢?我自己已經看了這部電影,整部電影都是以相當沉重的心情看完的,不過我也認為這部電影是必須要看的,因為關於性暴力的社會議題,本身就很需要大家關注,加上演員們的演技,以及在電影當中對於音效的掌控,都表現得很好,所以這次也一舉入圍金馬8項大獎。

導演柯貞年過去的作品是《天黑請閉眼》,這是她的第一部長片,來聽聽他怎麼說。整部電影我都是在起雞皮疙瘩的情況下看完的,而電影中的小光金玄彬,亮眼表現也讓他入圍金馬男配角獎,當中的劉冠廷也在這次入圍強片《同學麥娜絲》、《消失的情人節》都有演出,它可能不是你看了會很放鬆開心的電影,但確實很值得看,想要了解事件真相的觀眾朋友,可以查一下相關報導。

至於另一部,則是相當激勵人心的港片《獅子山上》,電影改編自意外傷殘的攀岩高手黎志偉的真實故事,預告片馬上來看;電影描述攀岩好手黎志偉出車禍半身不遂,想不到重傷後的他竟意外獲得特異功能,即可以從別人身上看到是什麼動物的代表。在這趟奇幻的康復過程中,他看盡人生百態,也放下過去的光環,活出全新的自己。

黎志偉曾是世界排名第八、四屆亞洲冠軍的攀岩菁英,卻發生意外、卻要從谷底再站起來,電影用有趣且超現實的方式呈現,還有身邊人的支持,讓身體即使無法像過去一樣,但坐著輪椅也要持續往上爬,劇情感人又立志,看看這樣的電影,會覺得自己還是很幸福的。

同樣也是看了會覺得我們所處的現在很棒、至少不用經歷戰爭,以二戰期間種族迫害為主題的捷克黑白電影《異端鳥》,在國際間引起廣大迴響;電影以一個男孩最純真的視角,見證二戰期間可怕的人性,電影改編自二戰經典同名小說,一名男孩因意外在鄉間流浪,飽受陌生村民的排斥與凌辱,輾轉從一名會彈鋼琴的城市孩子,成為冷血的殺人少年。

其實過去以男孩為主題的種族迫害電影並不少見,《美麗人生》、《兔嘲男孩》都是,但大多都是用幽默溫馨角度出發,但《異端鳥》相當真實的呈現歧視與霸凌,還因為劇本太殘酷,拍攝時劇組選擇用誘導方式,要求13歲男孩演出需要的情緒,並沒有讓他明白所有的劇情。

看到這裡你可能會覺得有點太沉重,那我們轉換一下心情,大家都很期待的動畫電影《鬼滅之刃劇場版 無限列車篇》終於要上映啦!馬上來看預告片。

延續動畫第一季竈門炭治郎立志篇的劇情,炭治郎等人完成蝴蝶屋的訓練,下一個目的地是開往黑暗的無限列車,炭治郎將與鬼殺隊最強斬鬼劍士九柱裡的炎柱會合,展開新的任務。

這次到底會遇上什麼挑戰,也太緊張刺激,而在日本上映短短10天,累積票房已經突破107.5億日圓(約新台幣29億)、觀影人次達798萬,日本媒體預估,極有可能取代《神隱少女》,成為日本史上最佳票房電影。

其實鬼滅之刃的故事本身,就是描述主角炭治郎為了復原被變成鬼的妹妹,而踏上斬妖除魔的旅程,想不到爆紅後,漫畫賣破1億冊,然後唱動畫主題曲的LISA也因此爆紅,連我都迫不及待趕著要看啦,我們下次見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