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珍輾轉】這些人都辱華?! 台灣奧運選手一級棒!

【台語珍輾轉】這些人都辱華?! 台灣奧運選手一級棒!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奧運結束到了幾天,回顧奧運期間真的在網路上發生許多事情,台灣創下好成績,拿到了2金4銀6銅,突破以前的紀錄。不過國際間的比賽也有很多值得討論的事情,包括中國球員不管成績好不好都遭網友攻擊;台灣藝人遭標籤「辱華、台獨」等等,在台灣都引發討論。

華視小編滾一編表示,台灣運動員不管有沒有得牌,國人都相當開心,並且安慰他們,也不會責備選手,奪金固然是一件開心的事情,因為得牌與否來定義一個運動員的努力,實在太過偏頗。不過到了中國就不一樣了,有得牌、沒得牌都會被罵。

華視在地新聞記者許芸萱說:「中國羽球女單的選手陳雨霏,她和我國球后戴資穎搶奪金牌,結果她贏了,結果在微博被罵翻,網友就說她,打球力道太弱、沒技術,靠對手失誤才贏。」

滾一編也提到:「另一件事就是「辱華」。辱華這件事情可大可小,例如這次奧運,很多台灣的藝人都被冠上台獨、辱華的名號,只因為他們替台灣『國手』加油。」因為這些事情就被冠上辱華的名號,滾一編說,難怪有人開玩笑說「人生重要三階段:出生、辱華、死亡」、「你遲早要辱華,何不現在就辱」。

許芸萱認為:「回來看我們的選手,戴資穎奮戰到最後拿到銀牌,從小時候菜市仔凱到鞍馬王子,李智凱拚戰的精神也實現夢想拿到奧運銀牌,麟洋一開始輸了一場比賽,可是後來贏得金牌,運動就是這樣不到最後不知道結果,刺激好看,又可以激勵人心。他們都是台灣之光」。

鼓勵人的俗語

【有心拍鐵鐵成針】Ū-sim phah-thih thih sîng tsiam:將一支鐵磨成針,比喻人有毅力。

【有心拍石石成磚,有心開山山成園】Ū-sim phah-tsio̍h tsio̍h tsiânn tsng, ū-sim khui-suann suann tsiânn hn̂g:鐵杵磨成繡花針。

【一枝草,一點露】tsi̍t ki tsháu, tsi̍t tiám lōo:有草就有露水,天無絕人之路

【會跋才會大】Ē pua̍h tsiah ē tuā:跌倒才會長大,比喻人會從失敗的逆境中站起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