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雞獎入圍滿滿"愛國片" 中網友砲轟

金雞獎入圍滿滿"愛國片" 中網友砲轟 | 華視新聞

林立庭 羅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中國金雞獎百花獎,將在12月底舉辦,現在入圍名單出爐,包括中國醫生,革命者等講述中國愛國情操的作品,被中國網友酸說,怎麼滿滿的愛國片,難道要拍愛國片才能入圍嗎?要是這樣中國電影完蛋了,在微博引發討論。

中國國旗飄揚島中,電影「守島人」,還原32年守島傳奇人生,強調守島就是守國,守國就在守家,濃濃愛護中國的情懷,也要角逐大獎。綜橫中國東西南北中五地,刻劃中國人和家鄉之間的情感故事,同時講訴中國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打贏脫貧攻堅戰成果的電影「我和我的家鄉」,也入圍「最佳故事片」。

另外電影「革命者」,致敬戰爭犧牲的革命英雄,凸顯中國共產黨的偉大。2021年中國金雞獎萬眾矚目的最佳故事片獎,入圍6部中就有4部都是中國100週年的獻禮片,讓中國網友都看不下去痛批,難道只有愛國才是電影?我們中國電影是不是真的要完蛋了?在網路上掀起不小話題,中國的愛國心延伸到獎項,就怕評審公正的心消失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