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窪」非單位用字?教育研究院回應《天衝》

「窪」非單位用字?教育研究院回應《天衝》 | 華視新聞
圖片翻攝自 《天才衝衝衝》臉書專頁

林彥廷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綜藝節目《天才衝衝衝》開播16年,從2006年至今節目內容持續更新,吸引許多觀眾定時收看。而在昨(5)日在粉絲專頁上發了一篇訂正啟事,原來是在5月21日的節目單元「單位TEMPO」中,藝人馬力歐出題單位詞「窪」卻遭製作單位判定非單位詞。隨後製作單位經查證後,確定「窪」有單位詞的用法。製作單位事後也去函國家教育研究院,希望能夠對「窪」進行研議或修訂,在6月初也得到回函。

藝人單位詞出題窪 製作單位判無此用法

《天才衝衝衝》節目單元「單位TEMPO」是由藝人來賓出題,以數字加上單位詞讓其他來賓接詞,而在5月21日節目中,馬力歐出題單位詞「窪」後,讓下一位藝人接不下詞,現場藝人也馬上表示「太深了」,也有人反應「好像沒有這樣用」。現場製作單位立即查證,當時查證確定「窪」並無單位詞的用法。

而在昨日《天才衝衝衝》小編在臉書專頁上發出「訂正啟示」,貼文指出5月21日馬力歐出題單位詞「窪」,當時製作單位判定窪為「非單位用詞」的判決有誤。小編表示說,製作單位現場查證幾乎以「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網站為主,當時搜尋「窪」字時,發現無收錄單位量詞釋義,節目結束後再查驗,發現部分國小課本確有此用法。

去函教育研究院望修訂 教育研究院回覆了

在查證「窪」的用法後,小編也在臉書上表示,製作單位隨後去函國家教育研究院,希望教育研究院可以對「窪」字的釋義進行研議或修訂。小編也在貼文附上教育研究院回函的截圖,內容表示說,對於「窪」釋義的建議教育研究院已送請辭典編審專家研議。小編也在文章最後提到,內容播出部分資訊錯誤還望海涵,也感謝多方的指正。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窪」非單位用字?教育研究院回應《天衝》 | 圖片翻攝自 《天才衝衝衝》臉書專頁
圖片翻攝自 《天才衝衝衝》臉書專頁
「窪」非單位用字?教育研究院回應《天衝》 | 圖片翻攝自 《天才衝衝衝》臉書專頁
圖片翻攝自 《天才衝衝衝》臉書專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