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滴代言「乙種工業區」惹議 專家:入住就違規

阿滴代言「乙種工業區」惹議 專家:入住就違規 | 華視新聞
YouTuber阿滴(圖/資料照片)

古晏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YouTuber阿滴因為經營「阿滴英文」YouTube頻道,受到許多網友喜愛,代言、業配更是邀約不斷,但近日因替房地產代言,受許多爭議,先前在論壇Dcard上就有網友發文表示,覺得阿滴接「乙種工業區」的房地產代言不妥,臉書粉專Sway房市觀測站也根據此廣告指出,乙種工業區屬於工業區內的土地,只能用來登記一般事務所或是工廠等用途,不能用來居住,如果拿來住,就是違法。

阿滴代言惹議 網友意見有正有反

近日Dcard上有網友發文,貼出阿滴代言房地產的廣告,並表示「阿滴接這種代言是否不妥」,原因就因為阿滴代言的是「乙種工業區」,只能用來當工作室或辦公室使用。

但因為建商在廣告圖上使用的裝潢就像一般住宅一般,有沙發、廚房等設備,令網友懷疑是不是想誘導不知情的民眾去購買,當成一般住宅使用。

但也有網友表示,「要買房之前本來就應該做功課」、「阿滴原本就只說當工作室使用」,但也有網友覺得網紅代言這種爭議性產品實屬不好。

網友發文覺得阿滴代言不妥(圖/截自Dcard)
網友發文覺得阿滴代言不妥(圖/截自Dcard)
 


入住即違法 被檢舉就可能被拆光

根據此廣告,Sway房市觀測站則表示,這是一種建商常常用來規避法律的手法,樣品屋中沒有擺床,不然就是只擺桌子,「沒有說是住宅」,如果民眾拿來住,被投訴或被檢舉都與建商無關,要告建商或代銷也都不會贏。

Sway房市觀測站也說明,因為以前乙種工業區的土地比較便宜,會用價格吸引不懂的人來購買居住,而且如果真的違規居住的話,任何人都可以檢舉居住者違規使用,一不小心就有可能會被拆光光。

對於Sway房市觀測站此則發文,網友也留言表示,「新竹也有很多這種建案」、「房仲都說不會拆,大家都這樣做」、「乙工實際入住率超高」等言論。

Sway房市觀測站評論(圖/截自Sway房市觀測站臉書)
Sway房市觀測站評論(圖/截自Sway房市觀測站臉書)
 

民眾在買房之前,還是仔細評估,再做決定為妙。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