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立群轉發「一個中國」代言還是被撤...中網友覺得太慢

李立群轉發「一個中國」代言還是被撤...中網友覺得太慢 | 華視新聞
(圖/翻攝自李立群微博)

武廷融 綜合報導  / 中國

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8月2日訪台之旅引發中國當局不滿,除了對台灣在經濟及安全上的威脅,中國官媒《央視新聞》當晚也在微博貼出「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的照片,不少在中國發展的台灣藝人像是歐陽娜娜、王心凌、王大陸、楊丞琳、陳妍希等紛紛表態轉發,而資深藝人李立群昨(9)日也轉發該圖片,卻遭中國網友怒批「發得太晚了」,更傳出原本代言的醬油品牌突然換人。

曾喊「死守在台灣」 李立群挨批牆頭草

70歲的李立群近年來轉往中國發展,並長期定居上海,時常在抖音分享日常生活,獲得不少中國網友喜愛。前陣子回台後接受媒體訪問,脫口說:「我們是那種打起仗來會死守在台灣的人」,但過幾日卻又在微博上改口,發文寫道:「我的生活我的工作我的成長,就是典型的兩岸一家親,期待兩岸和平統一的日子,早日到來。」

而日前裴洛西訪台,微博又掀起一波表態潮,中國網友也緊盯台灣藝人的微博是否有轉發「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的照片,許多藝人紛紛響應、即時轉發,不過李立群直到昨日才跟著轉發,相隔一周的時間也引來中國網友批評,中國網友說:「不是要死守台灣嗎」、「不要勉強」、「迫於壓力,發了一張圖!」、「現在才」、「言行不一,為了錢可以沒有人格兩頭騙」、「兩面派」、「今天才轉發」。

與此同時,李立群原本代言的醬油品牌,疑似臨時遭到撤換,改由中國男星岳云鵬取代。事實上,李立群代言該牌醬油已多年,如今卻突然遭到撤換,敏感時機也不免讓人將事件聯想在一起。

(圖/翻攝自李立群微博)
(圖/翻攝自李立群微博)
 

劉畊宏「回浙江探親」中網友:好感動

相比李立群,近期靠著直播健身操在中國翻紅的劉畊宏,在轉發「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照片時,提到他帶著孩子回到浙江義烏老家探親,讓孩子認識親人和家鄉的模樣,對他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事。而今日他也在微博PO出他們一家的「義烏探親記」,讓中國網友看了直呼感動,紛紛留言「兩岸一家親」。

(圖/翻攝自劉畊宏微博)
(圖/翻攝自劉畊宏微博)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