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達尼號"長達25年難題 傑克命不該絕?

蔡乙慈 陳書杉 報導  / 美國

經典浪漫愛情電影「鐵達尼號」,上映至今已經25年,但男主角傑克的死亡,依然讓許多影迷爭論不休。美國節目紛紛來實際模擬電影場景,發現傑克只要下水8分鐘就會失溫,但也研究人員推論出,只要把救生衣綁在門板下,就可以讓男女主角都獲救。

電影鐵達尼號片段說:「傑克傑克。」傑克是否命不該絕,蘿絲是不是見死不救,經典浪漫愛情電影鐵達尼號中,這個困擾影迷25年的千古難題,到現在依然充滿爭議,門板明明能容納一家4口,還P上狗狗來證明論點,門板到底能不能夠2人獲救,美國節目不死心,紛紛來實際模擬電影場景,工作人員貼上傳感器,在零下2度的冷水中掙扎,國家地理頻道測試發現,工作人員立刻血壓升高,喘不過氣全身抖個不停,傑克只要下水短短8分鐘,就會失溫。

美國節目流言終結者主持人Hyneman說:「我認為傑克根本不需要死。」流言終結者也做出一樣的實驗,發現只要將蘿絲的救生衣,綁在門板下方,額外的浮力就可以支撐2個人,不管實驗結果如何,導演都堅持傑克非死不可,這樣才能創造像羅密歐與茱麗葉一樣的史詩級悲劇,影星凱特溫絲蕾VS.主持人史蒂芬柯貝爾說:「(經典台詞中,妳說『我不會放手傑克』,『我不會放手,我保證』,但妳確實放手了)我說謊了。」電影裡傑克蘿絲注定要面臨生離死別,不過在現實中影星凱特溫絲蕾,可以幫你圓夢,影星凱特溫絲蕾說:「來吧親愛的,這裡有空間給2個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