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法.人心.中台寺(二)

綜合報導  / 新竹縣

  由家屬帶回家的三十多位中台禪寺新的剃度僧尼,截至目前為止已經有多人返回了中台禪寺,但是包括歌手黃安的妹妹在內的部分剃度僧尼,他們現在都還留在家裡頭,他們的家屬正在做最後的努力,勸說他們還俗,但是家屬能留住剃度者的心嗎?當事人又將如何來面對這個事實呢?

  位於竹北火車站附近的黃安老家大門緊閉,記者跟隨黃安來到黃家,但是黃安的父母親堅決反對讓剃度的女兒曝光,他們正在勸說孩子還俗,希望能讓他們靜一靜、想一想。

  黃小妹妹的家屬表示,他們並不是反對黃小妹妹出家,而是對於孩子失蹤,以及孩子出家他們不知道,無法理解和諒解。不過,中台禪寺認為,孩子出家,家屬不可能不知道。問題是,擺在眼前的是,家長說他們並不知情。出家人說謊稱之為「打方便妄語」,為什麼出家、普渡眾生要欺騙家人,怕家人反對呢?

  她,已經年過四十,在家人不知情的情況下,從義工突然搖身一變成為尼姑,面對三個姊妹的勸說,她還是堅持要遁入空門。剃度者和家屬的觀念落差,使得出家這一件事變成了人命關天的大事。

  但是家屬認為,這麼突然的決定,要家屬如何成全,他們甚至懷疑,剃度是在群體的氣氛驅使之下,不由自主地進行的。黃安甚至認為,妹妹出家是因為盲目的虛榮心作祟。

  由於在哪裡剃度,就必須在那裡還俗,反對孩子出家的家屬希望中台禪寺,先讓這些孩子集體脫掉袈裟再說。

  俗名費貞綾的恆述法師,出家之前是一個知名的藝人,她認為當事人在出家前要想個兩全其美的辦法。

  在佛教界被視為相當「另類」的恆述法師說,父母不會輕易簽下同意書捨得讓孩子剃度,孩子背著父母出家,過去也發生過,這次剃度風波,只是經由中台山事件引爆出來而已。僧尼落髮為了佛法,家屬則難捨骨肉情,出家最是難過的就是親情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