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愛德華王子 蘇菲結良緣

綜合報導

  本世紀英國王室最後一次婚禮,六個小時後將舉行。王室寄望愛德華王子與平民妻子蘇菲‧瓊斯締結良緣,能為王室重塑新形象。

  和一般新娘子一樣,平民女子蘇菲挑過戒指、試過禮服之後,就等著和新郎愛德華王子完婚了。

  婚禮將於台灣時間明天(6月20日)凌晨一點,在倫敦西郊溫莎古堡的聖喬治教堂舉行。十年來一直在醜聞、噩運中打轉的英國王室,期盼這次婚禮能重建王室在英國子民心中親民愛民的形象。因此婚禮儘可能地樸實、低調。不僅婚禮場面不鋪張,而且要求觀禮成員不必盛裝出席。至於觀禮來賓除了新人在演藝事業和公關事業上的親朋好友和王室貴族之外,也開放讓民眾觀禮,唯獨王儲查爾斯的密友卡蜜拉,以及安德魯王子的下堂妻--莎拉王妃不在邀請之列。因為她倆都是女王心中的痛。

  雖然王室不願張揚,但是英國廣播公司已架設五十架攝影機,讓更多民眾能目睹這場「平凡」的婚禮。(張珮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