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樓淨空政策 生意一落千丈

  一向是人來人往的年貨市場迪化街,現在突然一片空空蕩蕩。原來是為了配合台北市政府騎樓淨空的政策,警察開始大力掃蕩,不准在騎樓擺攤子。現在的迪化街確實是好走多了,但是商家卻是叫苦連天,因為業績至少掉了一半以上。

  成群的店員在門口聊天,還有人玩起了滑板車,這就是迪化街現在的景象。和過去全盛時期比起來,那時候走在迪化街,簡直是寸步難行,而迪化街最大的特色,也就是可以邊走邊試吃,一家吃過一家。現在,已經沒有這麼好康了。配合騎樓淨空政策,迪化街是整齊了許多,不過商家的業績也一路下滑,苦不堪言。

  因為要把原本擺在騎樓的商品移到店裡面,有些店家還要花錢重新裝潢。雖然店家是抱怨連連,不過老顧客卻有煥然一新的感覺久住迪化街的人說,古蹟,買東西,拜城隍,是這裡的三大特色,希望市府能夠想出一個方法,在不妨礙市容的情況下,讓迪化街恢復商機。(邱瑜青 姜竹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