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教宗改名 選用有意義可尋

綜合報導

  由115位樞機主教所組成的教團,已經開始在梵蒂岡投票,選出下一任的新教宗,不過,很多觀眾朋友可能都不知道,根據天主教的傳統,每一位新教宗在就任之後,都必須改一個新的名字,而如何改名,改成什麼樣的名字,也是大有玄機的呢。

  對許多民眾來說,他們或許知道這些教宗的名字是保祿六世、若望一世。但事實上,他們在出任教宗之前,都有自己原來的名字,天主教這項教宗改名字的傳統,要追溯到1500年前,當時一位叫摩克里的教士獲選為教宗,因而開啟這項傳統。從此以後,從每位新教宗就任時改的名字,就可以透露出一些訊息,讓大家知道到底這位新教宗想要成為什麼樣的教宗。

  像是歷史上有一位改名叫朱里安的教宗,用意就相當明顯。而剛過世的教宗若望保祿二世,一方面懷抱著對教宗保祿六世的感恩,又希望繼承另一位教宗若望二十三世的改革精神,因而結合兩位前任教宗的名字,稱自己為若望保祿二世,新任教宗即將選出,大家都相當好奇,到底下一任教宗會改成什麼樣的名字,也間接透露出未來天主教廷要走的方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