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希境內野天鵝相繼死於禽流感

  禽流感H5N1病毒怕熱,越冷越活躍。因此冬天候鳥南遷避寒時,禽流感的疫情越發燒。這兩天義大利和希臘相繼發現,境內野天鵝死於禽流感病毒之後,歐盟各國一方面加強防疫,一方面大舉撲殺,防止疫情擴散。

希臘北部和義大利相繼證實野天鵝死於H5N1型禽流感病毒後,居民聞禽色變。遣獸醫人員傾全力展開圍堵消毒工作。發現死天鵝的地區方圓三公里範圍內的家禽和雞蛋一律撲殺銷毀,範圍外的養雞戶也要把家禽關到室內養殖場繼續觀察。好消息是接觸死天鵝的兩名希臘人,經過檢驗並未染上禽流感病毒。但衛生當局仍再三警告。此外,剛加入歐盟的斯洛維尼亞也傳出類似疫情,顯示疫區正快速擴大,為了補破網,歐盟執委會要求會員國嚴格執行防範措施,防止疫情擴散。

除了將發現病死禽鳥地點週遭三公里範圍劃為高風險區,並擴大到十公里範圍為監測區。所有高風險區內的家禽一律採取圈養措施,同時規定家禽必須送到規定的屠宰場,不得任意送到別的地區宰殺,以免疫區再度擴大。(張珮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