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穎珊舊疾復發宣布退出冬奧會

  美國華裔滑冰女選手關穎珊因為舊疾復發,今天在記者會上宣布主動棄權,退出冬奧會,這項決定不但讓美國損失一名奪牌大將,更讓關穎珊的摘金夢再度破碎。

義大利時間十二日上午,美國奧委會證實,華裔花式滑冰女將關穎珊因為鼠蹊部受傷,宣布棄權,退出杜林冬季奧運會。今年耳五歲的關穎珊曾經贏得五次世界錦標賽冠軍和九次美國全國冠軍,在一九九八年冬奧會獲得銀牌,二○○二年獲得銅牌,但始終都與金牌無緣。原本希望這次能在杜林冬奧會摘金,但昨天在練習的時候卻舊疾復發,拉傷鼠蹊部,因而被迫棄權,退出這場運動盛會,再度金牌夢碎。

有媒體體以頭條報導,關穎珊在受傷之後,可能再也沒有機會奪得奧運金牌。在她退出比賽之後,美國隊將派另一名十七歲的替補選手,也是曾經摘過奧運金牌選手的妹妹愛密莉修斯,取代他參加二十一日開始的比賽。(徐華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