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勢大橋被沖斷考生赴考路艱辛

 / 苗栗縣

  中部地區,苗栗卓蘭國中的考生,因為蘭勢大橋被沖斷了,只能繞山路通行,學生一早六點半就坐車出發,不過最坎坷的是一名來自梨山的考生,三天前就長途跋涉,借住親戚家,還好他們最後都順利抵達考場!

  清晨六點半,天空還下著大雨,卓蘭國中的考生,強打精神,坐上遊覽車,她們要多趕一個小時的路,前往考場.穿越一條又一條的山路,就怕途中遇到土石流,校長趁空檔時間精神喊話。原來卓蘭的蘭是大橋斷了,臨時便橋也毀了,她們只好提前一個小時出發,學生故不得車子劇烈遙晃,趕快來出來書本唸書,但心情卻很不安。一路顛簸,終於抵達東勢考場,進入休息區,這裡都是來自偏遠山區的考生,最坎坷的,是這一位來自梨山的黃同學。還沒考試就得先趕路,一邊還要擔心家裡是否有災情,這種心情,還有南投考場的學生,感受最深。她們是三天前緊急從信義鄉下山,借住考場學校的考生,歷經千辛萬苦,全為了趕上考試鐘響的這一刻,還好他們通通沒有因為颱風而耽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