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國璽罹癌不化療 盼社會平靜

 / 高雄市

  天主教樞機主教單國璽罹患肺線癌,他今天出面證實,而且他說他已經八十四歲,決定不化療,不電療,消息一傳出,國民黨主席馬英九馬上打來關心,不過對於自己是不是支持倒扁活動,單樞機主教說,他不願意淌政治的渾水,但是也希望政治領袖能坐下來談,讓社會恢復平靜。

  輕聲的不斷咳嗽,罹患肺線癌後首次公開露面,單國璽樞機主教要大家別為他擔心,他說自己已經八十四歲,選擇不化療,不電療,國民黨主席馬英九一早就打電話來關心單樞機主教,不過對於是否支持倒扁運動,單樞機主較不願透露。

單樞機主教說,他現在最牽掛的是他在高雄縣杉林鄉的真福山天主教中心,就算是知道罹患癌症的那一天,心情也很平靜。也許信徒會擔心樞機主教不接受化療,癌細胞會不會很快擴散影響身體,專業的腫瘤科醫生說,其實肺線癌患者這兩、三年來有口服新藥,效果不輸化療,而且現在醫療界都會選擇尊重癌症病人要不要化療或開刀的意願,因此單樞機主教現在每天服用依次抗癌藥物,作息正常,他說如果政治紛擾需要宗教領袖,他也會義不容辭,出來幫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