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助戰地兒童就學 全球40國募款

幫助戰亂地區的貧困兒童上學,英國舉辦了一場募款活動,爵士創作歌手(凱蒂瑪露),特別現聲募款!
泰晤士河畔,知名的倫敦塔橋旁,爵士歌手凱蒂瑪露和演員莎曼莎摩頓,以一群穿著學生制服志工,坐在學校的課桌椅上,突顯這次活動的訴求,那就是,讓戰亂地區的兒童,也有機會受教育。
根據統計,在非洲,中東,東南亞和南美洲的戰亂地區,大約有4300萬兒童,失去接受教育的機會,這些國家的命運因此變成貧窮動亂的惡性循環。而這個慈善機構,這次所推動的活動,名稱就叫做改寫未來,目的在於透過教育,給這些孩子多一點機會,創造不一樣的人生。
推廣戰亂地區教育的工作,受到聯合國大力支持,全球許多富豪和知名的演藝界,體育界人物,也出錢出力共襄盛舉,相對之下各國領袖的回應就顯得遲緩許多,2000年在聯合國大會上,各國曾經簽署千禧年宣言,要在2015年讓每一個孩子都有書可唸,不過目前募款進度嚴重落後,能否如期完成還是未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