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團費另賠50% 最快11日出團

 / 台北市

  雖然護照被搶,康福旅行社也算是被害人,不過旅行社很快就確定賠償方案,除了全額退費,還多賠償百分之五十的團費,由於遇到連續假期,要重辦護照,最快也要等到十一號才能出團,讓這些旅客,除了心情沮喪,更擔心自己護照被冒用。

  本來應該坐上飛機到泰國渡假的的陳太太,帶著兒子,滿臉無奈離開旅行社,因為護照被搶,害他們全家出遊的計畫全泡湯,跟陳太太一樣沮喪的,包括要前往日本,韓國,以及泰國,總共二十七個團五百○一個人無法成行,再幫這些旅客算一算,六號到十號連續假期外交部又休假,要重辦護照得等到一號,只是到時候都上班了,誰還有假出國,旅行社也提出賠償方案。

由於這是第一起護照被搶的案例,看看依照旅遊觀光條例,因為旅行社過失如遺失無法成行,又是在前一天通知,就必須賠償旅遊費用50%,雖然這次責任歸屬還沒有釐清,但旅行社已經願意賠償,也呼籲旅客,遇到不負責任的旅行社,可以向相關單位申訴,別讓自己花錢又受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