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檢國道休息站 公安不合格!

 / 台北市

今年初消保官稽查各地高速公路休息站,發現公共安全全都不合格,現在業者為了增加營運空間,還是連消防栓被堵塞的情況。

國道三號關西休息站,一月份被消保會指稱公共安全表現最差,時過半年到底改善了沒。實地走訪,業者已經在賣場裝上火警探測器,也加裝了自動排煙設備。不過當初被列為不合格的自動灑水器,到現在還是沒有安裝。

高公局強調,已經在法規範圍內,儘量督促業者改進,但在記者訪問過程,還是隨處可見消防栓被堵塞的情況。有的被臨時餐車擋住、有的擺上用餐桌椅、清水休息站的消防栓則被裝置藝術阻擋,湖口站的消防栓前,還直接裝了一根柱子。專家指出,業者這種應付檢查的心態,往往成為緊急救災的絆腳石。

除了這些看得見的設備,部分休息站一到假日,從賣場到用餐區都是人擠人,有些消費者受不了,乾脆移到戶外用餐。消費者得忍受擁擠的不便,但如果發生緊急狀況,人擠人恐怕造成更大的危險。專家建議,除了在檢查安全設備之外,政府也應該仿效國外,建立休息站人數的控管機制,公共安全才真的有保障。(記者林珍汝、陳昌為、陳保羅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