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情報局首度證實 北韓的確進行核爆

  北韓進行核子試爆已經一個多星期,美國情報單位十六號表示,根據他們收集到的空氣樣本,其中含有輻射物質,證實北韓的確進行了核子試爆。這是美國官方首度確認北韓核爆。

  北韓這個月九號進行地下核子試爆,經過多日的蒐證查驗,美國國家情報局終於證實,他們上個星期收集的空氣樣本中,的確含有輻射物質,證實北韓的確進行了核爆。
這是美國官方首度證實北韓核爆的消息。不過也許這項確認已經不是那麼重要,因為畢竟安理會已經一致通過決議要制裁北韓。然而,目前在北韓卻完全嗅到制裁的威脅。因為今天是北韓勞動黨前身、【打倒帝國主義同盟】成立八十週年的紀念日,北韓全國總動員,正準備大張旗鼓的慶祝。北韓二號人物、金永南甚至還對全國發表演說表示,要繼續加強武力、一定要打倒美國。安理會的制裁決議包括武器和金融禁運,美國特使希爾和國務卿萊斯近日內分別將前往日本和南韓,討論如何有效執行決議案。但同時也不放棄外交努力,望繼續說服北韓重回六方會談,最終目的當然是終止北韓的核武擴散。記者林佳蓉編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