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大安理會非常任理事國改選

  聯合國安理會,十六號進行了非常任理事國席位的改選。這次改選,競爭相當激烈。截至目前為止,在首輪投票中,義大利、比利時、印尼和南非,確定得到聯大一百九十二個會員國中,三分之二的選票,成為聯大安理會非常任理事國。

  聯合國安理會非常任理事國的席位,十六號進行改選。經聯大一百九十二個成員國首輪投票後,目前義大利、比利時、南非、和印尼,已篤定當選。此次聯大安理會非常任理事國改選,競爭最激烈的,就是瓜地馬拉和委內瑞拉。聯合國安理會,主要分為中美英法俄五個常任理事國,和十個非常任理事國。其中十個非常任理事國,每年會改選其中五席。首輪投票中,美國所支持的瓜地馬拉,得到了一百○九票。而由中國和俄羅斯支持的委內瑞拉,則得到了七十六票。不過兩國都沒有得到,一百九十二個成員國中,三分之二的成員國支持,為此聯合國將進行第二輪投票。據了解,美國認為,若是委內瑞拉,當選聯大安理會非常任理事國席位,查維茲將極力抯撓美國在北韓及伊朗核武問題的政策實施。為此查維茲還曾指控美國,進行一場「骯髒的戰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