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暴動將滿週年 又見遊行縱火

法國巴黎【反種族歧視】暴動剛屆滿一週年,不過穆斯林青年和非洲裔青年,再度上街遊行,原本遊行平和,但入夜後有人放火燒巴士,巴黎警方很擔心重演去年的暴動場面。
火燒汽車、劫商家,目無法紀的暴動,肇因於巴黎警方處理少數族裔青少年脫序行為失當,導致種族歧視的星火燎原,不僅燒得巴黎夜夜不安、而且燒遍法國其他幾個大城,暴動前後持續將近一個月;規模之大,為法國數十年來的暴動。
時光飛逝,這已經是一年之前的事了。但是一年來,當初引發暴動的背景原因並未消失。最近兩個月,法國青少年攻擊警方的事件,有逐步升高的趨勢。
一群來自巴黎貧窮郊區的伊斯蘭裔和非洲裔的青少年,遊行巴黎街頭,向國會遞交兩萬人簽名的請願書,希望當著國會議長的面,提出改善他們生活就業和種族歧視等困境。不過議長拒絕接見他們,只有一名議員願意轉交他們的請願書。
入夜之後,巴黎傳出火燒公車和轎車的暴力事件,火勢很快撲滅、也沒有人傷亡,但是警方和民眾都憂心忡忡,擔憂在時空背景沒有任何改善的情況下,48小時內不滿的群眾可能再次暴動,而且激烈程度可能更甚於去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