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隔代教育 新興國小設織布班

  台東金峰鄉原住民部落,因為工作機會少,年輕人都外出工作,隔代教養問題相當嚴重。鄉裡的新興國小就想出一個妙招,在校內開設織布工作坊,讓學生家長就近工作,雖然收入不高,但也把外流的家長留了下來。

  新興國小教室裡,一台台的織布機,創造了上百件的原住民手工藝術品。繡有七彩線條的繽紛圖騰,交織在手提袋上,更是充滿濃濃原民風情!而這些藝術品,都是一群必需離家工作的原住民媽媽的得意作品,看他們踏著織布機,一針一線埋頭苦做,認真程度百分百。
  
因為台東金峰鄉原住民部落的工作機會少,許多年輕夫妻都被迫離家工作,造成阿媽養孫的隔代教養問題越來越多,鄉內新興國小的校長為了挽救教育危機,特地在校內開創織布工作坊,讓找不到工作的原住民媽媽們可以來這裡打打臨工,雖然一個月只能賺六七千元,但就近在國小裡工作,可以自己照顧兒女,在家庭生活和教育上得到的回饋,不是金錢可以衡量。(記者王靖淳、張夢熊、陳君毅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